注册

百度、三星Harman联手开发汽车AI方案 面向中国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百度和三星旗下汽车部件厂商Harman周四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面向中国汽车产业的车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百度、Harman达成合作协议

凤凰科技讯 据ZDNet北京时间4月21日报道,百度和三星旗下汽车部件厂商Harman周四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面向中国汽车产业的车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百度基于DuerOS的语音助手和语音识别引擎技术以及Harman的联网汽车和云服务平台,并开发中、英文自动语音识别等特性。

百度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百度和Harman之间的合作,将使消费者能使用自然语音控制,更安全和便利地与汽车交互,访问非车载信息和服务。”

这并非百度和Harman之间的首次合作。2015年,两家公司联合发布了CarLife——面向中国市场的跨平台车联网服务。

CarLife被部署在60家汽车厂商的近150个车型中,其中包括奥迪、梅赛德斯-奔驰、现代、上海通用,活跃用户数量超过70万。

除汽车市场外,百度和Harman还计划推出面向智能音箱的音频解决方案。

本周早些时候,百度宣布它与博世,以及地图服务提供商高德和四维图新达成协议,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必需的“高精度地图”。

百度本周还宣布将开放其自动驾驶汽车平台Apollo,使汽车产业合作伙伴能以Apollo为基础开发它们自己的系统。这些工具支持多种功能,例如障碍探测、路线规划和车辆控制。

今年早些时候,百度和北京汽车宣布,它们将联合推出装备有百度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的汽车。(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