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枪手直播杀人 Facebook承认内容审核存在缺陷将改进


来源:凤凰科技

一名美国克利夫兰男子在Facebook发布了一段杀人视频,引发了外界对于Facebook未能更加密切监控平台上暴力活动的愤怒。

在Facebook上直播杀人的男子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4月18日报道,一名美国克利夫兰男子在Facebook发布了一段杀人视频,引发了外界对于Facebook未能更加密切监控平台上暴力活动的愤怒。在这一事件后,Facebook正在评估如何处理令人反感的内容。

上周日下午,37岁的史蒂夫·史蒂芬斯(Steve Stephens)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两段视频。他在一段视频中宣布打算杀人,在另一段视频中称自己正在接近一名老年人罗伯特·古德温(Robert Godwin Sr),然后向他的头部开枪。大约10分钟后,史蒂芬斯登录直播服务Facebook Live,讨论这一杀人事件和其他犯罪行为。

Facebook称,史蒂芬斯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周日14:09分(北京时间周一2:09分)开始在Facebook上发布视频。Facebook在大约16点收到了关于第二段杀人视频的首份报告,并且在大约16:22分关闭了史蒂芬斯的Facebook主页,距离他开始发布视频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Facebook全球业务副总裁贾斯汀·奥索斯基(Justin Osofsky)在周一发布的博文中承认,公司的内容审核程序存在缺陷,将改进允许用户向Facebook标记反感内容的方式。奥索斯基称,Facebook也在研究如何管理和优先处理用户举报的内容。

“在这可怕的一连串事件发生后,我们正在评估报告机制,以确保人们能够简单、尽快报告违反我们标准的视频和其他内容,”奥索斯基称。

这段杀人视频是Facebook视频工具被用于宣传和展示暴力的最极端案例。这再次引发了外界的质疑:Facebook是否做好了准备,处理平台上直播的敏感或暴力内容。

Facebo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起恐怖的犯罪事件,我们不会允许这种内容出现在Facebook上。我们正努力确保Facebook上拥有一个安全的环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