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银行就支付权限集体施压苹果 遭澳政府禁止


来源:凤凰科技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周五表示,将禁止该国多家银行就使用苹果的非接触支付功能与该公司进行集体谈判。

Apple Pay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周五表示,将禁止该国多家银行就使用苹果的非接触支付功能与该公司进行集体谈判。这一表态有望为全球设立先例。

该决定是类似纠纷中的首例,将阻止银行在iPhone和Apple Watch等苹果设备中引入自家非接触移动支付应用。

如果能够获得Apple Pay的近场通讯(NFC)权限,各银行就能绕开苹果的交易费用,让客户更多使用它们的自有应用,进而打开澳大利亚非接触支付市场更大的潜力。

“虽然ACCC承认,银行集体谈判或抵制能够让它们在与苹果的讨价还价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但此举的好处仍不及坏处,”ACCC主席罗德·西蒙在一份声明中说。

澳大利亚银行联合体的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对ACCC的决定非常“失望”,并将单独评估各自未来的移动钱包和支付战略,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

苹果未立刻置评。

据悉,澳洲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本迪戈-阿德莱德银行共占据澳大利亚2/3的信用卡市场,但迄今仍未支持去年引入该国的Apple Pay,因为它们希望在苹果设备上推出自家非接触支付服务。

支付咨询公司MWE Consulting去年估计,澳大利亚的“轻触即付”市场规模达1100亿澳大利亚元(843亿美元)一年,并且仍在不断增长。(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