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网收购乐漾影视:贾跃亭牺牲了老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甘薇给出了一个十分“优惠”的交易承诺,忍痛“相让”自己养大的乐漾影视之余,更是自愿将本次方案的交易价格打了“对折”。

美人和江山,贾跃亭到底还是选择了后者。

因同业竞争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的乐视网(300104,SZ)给出了解决方案,据其今天(3月30日)下午公告,为了解决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先生及其配偶甘薇女士涉及的同业竞争事宜,上市公司拟收购甘薇持有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漾影视”)47.82%股权(以下按“47.83%”),至于交易对价的具体金额,则待乐漾影视评估之后再做确认。

为了乐视贾跃亭牺牲了老婆

虽然未给出具体的交易对价,但根据上述公告内容,甘薇给出了一个十分“优惠”的交易承诺,忍痛“相让”自己养大的乐漾影视之余,更是自愿将本次方案的交易价格打了“对折”,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

若以此前披露的12亿元估值计算,甘薇所持的乐漾影视47.83%股权价值5.74亿元,即便是折价50%,乐视网也将为这笔交易付出2.87亿元的对价。倘若交易成功,甘薇将成功晋升为“亿元女总裁”。

乐视老板娘自愿折价50%卖出乐漾影视

故事还是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农历新年刚过,为了犒劳辛苦了一年的员工,乐漾影视的年会选在了韩国首尔。吃饱喝足玩High之余,乐漾影视的小伙伴迎来了更好的消息。

2月23日,在乐漾影视2016~2017年度总结战略会上,老板甘薇宣布公司完成A轮融资的消息,公司估值达12亿元,同时甘薇更是表示乐漾影视将实现全员持股。

公司资料显示,乐漾影视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1700万元。对于一家成立不足两年的公司而言,12亿元的估值不可谓不高,同时“贾跃亭配偶”的身份,也使得甘薇一手成立的乐漾影视一时间吸睛无数。

乐漾影视情况

然而好景不长,因主营业务与乐视网子公司花儿影视存在重合,乐漾影视和乐视网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据乐视网3月1日公告内容,甘薇与贾跃亭同时承认乐漾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同时提出将在1个月内提出解决方案。

上述局面给了贾跃亭一个难题,一边是老婆甘薇不得不将辛苦“养大”乐漾影视忍痛转手他人,另一边则是倘若乐视网有意收购乐漾影视,其12亿元的估值也难免使得一度传出现金流困境的上市公司倍感压力。

乐视网今天发布的公告给出了答案,据公告内容披露,乐视网拟收购甘薇女士持有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47.8261%股权。待前述方案实施完成后,甘薇女士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

交割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未给出具体的交易对价,但上述公告指出,甘薇自愿将本次方案的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47.83%)评估值的50%。

此举不仅“忍痛”将自己养大的乐漾影视拱手相让,更是自愿将交易对价折价50%,甘薇的慷慨的引人感叹。

甘薇股权“缩水”近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承诺给出解决方案的1个月内,乐漾影视发生了不小的股权变化,而甘薇的持股份额也从最初的91.77%下降至47.83%,“缩水”近一半。

依照A轮融资后的股权架构,甘薇直接或间接通过北京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薇星影视”)共持有乐漾影视91.77%股权,薇星影视持有乐漾影视16.47%的股权。

薇星影视曾制作了热门网剧《太子妃升职记》

根据乐视网公告披露内容,为了团队激励,乐漾影视员工持股平台——北京悠漾文化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悠漾文化”)于3月9日成立,并分别从甘薇和薇星影视共受让乐漾影视45%股权,与此同时甘薇的持股比例下降到55%。

上述股权变更之后,乐漾影视将再完成一轮融资,以增资扩股的形式引入鼎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乐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3大股东,甘薇的持股比例被稀释到47.83%。而对于此轮融资的金额,乐视网并未予以披露。

乐漾影视变更股权后的情况

不到两个月内完成两轮融资,一位熟悉并购重组的行业内人士在接受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采访时表示,基本可以确认乐漾影视目前的估值高于此前的12亿元,而具体金额则需要评估之后再做确认。

若以此前披露的12亿元估值计算,甘薇所持的乐漾影视47.83%股权价值5.74亿元,即便是折价50%,乐视网也将为这笔交易付出2.87亿元的对价。倘若交易成功,甘薇将成功晋升“亿元女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此前收购的花儿影视、计划中的乐漾影视还有乐视影业,乐视网的影视布局日趋清晰,作为曾经的创业板市值“老大”,乐视网未来在影视板块的表现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