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拉第未来称内华达州工厂将再次开工 官方存疑


来源:凤凰科技

法拉第未来坚称,它将在未来6个月内开始建设位于拉斯维加斯耗资人民币69亿元的电动汽车制造工厂。

图:法拉第未来工厂渲染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坚称,它将在未来6个月内开始建设位于拉斯维加斯耗资人民币69亿元的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之前,该工厂的建设因法拉第未来资金不到位而停工。

法拉第未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启动招标进程,收到来自“顶级美国和国际建筑公司”的5份标书。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法拉第未来没有如期向AECOM支付人民币1.4亿元工程款。

一名法拉第未来发言人向TheVerge表示,“这是一个庞大和重要的建设工程,我们需要扎扎实实地完成它。”她还把最近有关拉斯维加斯工厂规模由278709平方米缩减至60387平方米的媒体报道称作是“不准确的”。

这是因为法拉第未来称,“一期工程的第二阶段”是建设一座规模较小的工厂,以便“尽可能快”地投产首款车型FF91。“二期工程”是建设300万平方英尺工厂。但法拉第未来没有披露二期工程时间表。

部分内华达州官员对法拉第未来的承诺持怀疑态度,原因是他们认为该公司过去曾多次作秀掩盖内部问题。内华达州财政部长丹·施瓦兹(DanSchwartz)向《拉斯维加斯评论报》表示,他将向任何考虑承建法拉第未来工厂的公司提出警告,“该公司在向合作伙伴付款方面有不良记录”。

自上个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公布FF91以来的数周中,法拉第未来的问题仍然在不断发酵。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法拉第未来大股东贾跃亭暗示,他尚未获得开始建设法拉第未来工厂和生产FF91所需要的资金,“能否募集到所需资金将决定工厂建设和生产的进程”。 (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