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火箭爆炸原因已查明,争取下月恢复火箭发射


来源:凤凰科技

事故的起因是:燃料加注系统出现的一个问题意外在二级火箭的氧气罐内产生了固氧,后者与氧气罐内包含液氦的碳复合材料瓶发生反应,引发爆炸。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表示,SpaceX争取在12月中旬恢复火箭发射。两个月前,SpaceX火箭在发射台上发生爆炸,导致发射计划暂停。

马斯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调查人员已经查明了“猎鹰9号”火箭在9月1日发生爆炸的原因。当时,SpaceX正在为猎鹰9号发射前的例行测试加注燃料。这一事故摧毁了一个造价2亿美元的以色列通信卫星,导致猎鹰9号的发射计划在14个月内第二次暂停。

事故的起因是:燃料加注系统出现的一个问题意外在二级火箭的氧气罐内产生了固氧,后者与氧气罐内包含液氦的碳复合材料瓶发生反应,引发爆炸。

“我想我们已经查明了问题的来龙去脉,”马斯克称。他表示,这一问题在火箭发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

马斯克并未披露下一次火箭发射将会执行哪项任务,也没有指明SpaceX是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使用新的发射台发射,还是到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西海岸发射场进行发射。

SpaceX的主要发射台在9月1日的爆炸中受损,它恰好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南部。SpaceX拒绝披露该发射台受损程度的细节。SpaceX还有大约70项发射任务尚未完成,总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宇航局与航天公司Orbital ATK在周五宣布,Orbital下一次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的任务将使用联合发射同盟(ULA)生产的阿特拉斯-5重型运载火箭,而不是Orbital的Antares火箭。这一调整将能够让美国宇航局在等待SpaceX恢复火箭发射时,额外向空间站运送660磅(约合300公斤)的物资。

在美国航天飞机于2011年退役后,美国宇航局与SpaceX、Orbital签订了合同,由后者向空间站运送物资。

Orbital与联合发射同盟的合同条款并未披露。联合发射联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波音公司的合资公司。美国宇航局称,该火箭定于2017年年初发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