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崇信:阿里巴巴与亚马逊暂时不会正面竞争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Joseph Tsai)本周四在香港参加会议时表示,就目前而言,阿里巴巴与亚马逊不会进入对方的主要市场。

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Joseph Tsai)本周四在香港参加会议时表示,就目前而言,阿里巴巴与亚马逊不会进入对方的主要市场。蔡崇信说:“现在我们极力回避对方的前进路线。”

本周三,阿里巴巴CEO张勇(Daniel Zhang)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向全球扩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蔡崇信的讲话正是回应张勇的评论。

蔡崇信认为:“下一个战场可能不会是对方的后院,而是第三区域。我们不知道它是哪里。”之前阿里巴巴曾经试图进入发达市场,比如通过11 Main进入美国,蔡崇信没有谈到这一点。

在蔡崇信看来,中国企业如果想要进入海外市场,语言是一大障碍,在全球商业社区中,英语比普通话更流行。他说:“这个过程很漫长、很困难、进展不会太顺利。”

即使没有在全球扩张,阿里巴巴三季度业绩仍然表现出色。截止9月的一个季度,阿里巴巴营收342.9亿元,同比增长55%,分析师估计阿里巴巴营收只有339亿元。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业务持续增长,营收擅长41%,达到284.9亿元。调整后每股收益5.26元,高于市场估计的4.69元。(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