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第三季度财报前瞻:活跃用户有望环比再增4%


来源:凤凰科技

受广告营收增长推动,Facebook营收有望同比增长60%,达到一致预期的69亿美元。广告平均价格上涨,以及用户参与度提升将是广告营收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Facebook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巨头Facebook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受广告营收增长推动,Facebook的营收有望同比增长60%,达到一致预期的69亿美元。广告平均价格上涨,以及用户参与度提升预计将是广告营收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在用户参与度方面,Facebook第二季度的日活跃用户和月活跃用户均环比增长4%,分别达到11.3亿和17.1亿。分析师预计,Facebook在第三季度也将实现类似的增长速度。其他需要关注的指标包括移动端的增长,以及Instagram的营收增长。考虑到Messenger的用户数量已经在7月份突破10亿大关,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预计将分享一些关于该应用未来货币化战略的观点。

以下是Facebook第三季度财报中需要关注的关键指标:

1、 广告营收增长

广告是Facebook的主要营收来源。今年上半年,Facebook的广告营收同比增长了60%,至114亿美元,各地区移动广告营收增长是主要的推动力。移动广告在总广告营收中的占比为83%,去年同期为74%。

2、 自由现金流增长

Facebook的业务模式有一点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是其自由现金流增长比营收增长更快。今年上半年,Facebook的资本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但是其自由现金流仍同比增长了60%。这将帮助该公司继续在新领域展开投资,例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以及internet.org项目等等。

3、国际用户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

Facebook 87%的用户在北美以外,但是他们只贡献了该公司总营收的50%。如果再排除相对成熟的欧洲市场,Facebook在亚太和其他地区的用户占其总用户的66%,但这些用户仅贡献了25%的营收。相比在北美地区的14.34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在其他地区的平均每用户收入只有1.13美元,这对Facebook来说代表着巨大的增长机会。随着这些地区的互联网服务进一步普及,智能手机使用增多,以及数字营销的接受度提升,这一指标未来预计将会改善。(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