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onvoy被称货运界的Uber 获联合利华青睐


来源:凤凰科技

Convoy的目标是成为货运行业的Uber,它与联合利华达成了合作协议——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起交易。

Convoy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Convoy的目标是成为货运行业的Uber,它与联合利华达成了合作协议——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起交易。

Convoy首席执行官丹·刘易斯(Dan Lew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为期4年的协议,联合利华将利用Convoy服务每年完成数万次运货任务,未来一年合同金额将达到数百万美元。联合利华在数家类似服务中选择了Convoy。

这一交易表明了联合利华对Convoy的信任。Convoy利用软件让需要运输货物的公司与小型运输公司接洽,并对运输过程进行跟踪,确保按时装、卸货。打车服务Uber通过收购Otto涉足货运市场。

最近,Uber与英博集团(也是Convoy客户)合作,让一辆满载啤酒的自动驾驶卡车沿科罗拉多州I-25公路行驶了逾120英里(193公里)。Uber希望借此向外界表示,它可以利用自动驾驶卡车为客户送货。Uber称,它正在开发货运市场软件。随着时间推移,Uber计划融合通过收购Otto获得的自动驾驶技术与货运市场软件。

刘易斯在谈到Uber时说,“它不会让我感到不安,货运市场非常大。我们目前看到的只是它们的自动驾驶卡车,没有看到任何它将推出货运服务的迹象。”

2015年4月刚成立时,Convoy致力于为临时需要运输货物的公司提供服务,后来开始向客户提供有计划的定期货运服务。事实上,刘易斯不喜欢“货运行业Uber”的标签,因为它会让人们认为“我们是在路边等待配货的卡车”。除联合利华外,Convoy客户还包括安海斯布希、彼得比尔特汽车公司和草坪护理公司Scotts Miracle-Gro。

刘易斯说,“我们希望改变人们的认识:由‘Convoy只是一家小众公司’转向‘Convoy将打造世界上服务水准最高的货运公司’。”

成为一家日用品公司的货运合作伙伴可能有助于外界改变对Convoy的认识。自2月份以来,联合利华一直在试用Convoy的服务,并把它与其现有货运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创业公司进行了比较。

联合利华供应链高管雷吉纳尔多·伊科萨托(Reginaldo Ecclissato)在一份声明中说,“与Convoy的合作,将使双方能携手打造按需货运的未来,增加我们供应链的灵活性。”

刘易斯表示,Convoy与联合利华的合作不具有排他性,联合利华将继续与传统货运公司合作。(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