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potify宣布月活跃用户突破1亿 30%为付费用户


来源:凤凰科技

该消息正值Spotify超越Skype成为欧洲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之际,据科技投资银行GP Bullhound的数据,Spotify的估值为约85亿美元。

Spotify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今天宣布,公司的月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大关,其中30%为付费订阅用户。

基于上次的统计,Spotify每月增加约180万用户。

该消息正值Spotify超越Skype成为欧洲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之际,据科技投资银行GP Bullhound的数据,Spotify的估值为约85亿美元。

据最近的一份文件显示,受不断增长的付费订阅用户的推动,Spotify去年的营收同比增长了80%至19.5亿欧元。

尽管营收不断提升,Spotify的亏损额也增加了10%,至1.73亿欧元。这引起外界质疑其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

Spotify于2008年10月正式上线,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业界认为,Spotify重塑了音乐行业,用无限收听的月度订阅服务取代了付费下载服务。

不过,Spotify也面临着苹果Apple Music的激烈竞争,后者在上线6个月内即收获了1000多万付费用户。

“Spotify仍然面临挑战,从毛利润上来说,每增加一位免费增值用户Spotify都是亏损的,” 分析公司Enders Analysis的爱丽丝·恩德斯(Alice Enders)说。“不过令人鼓舞的是,Spotify的付费用户正在增加。我们认为,Spotify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