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拟允许苹果开店 2-3年内不要求采购本地元器件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印度法律法规,外国公司在印度销售的产品,必须有30%在该国生产或制造。由于其产品主要在中国制造,苹果不满足这一要求。

印度国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印度时报》刊文称,印度政府拟允许苹果在该国开设首批3家专卖店,在开业后2-3年内不要求苹果在本地采购元器件。

根据印度法律法规,外国公司在印度销售的产品,必须有30%在该国生产或制造。由于其产品主要在中国制造,苹果不满足这一要求。

去年,影响苹果在印度开设专卖店的这一障碍似乎被去除。当时,印度政府允许销售先进科技产品的零售商不遵守上述法律法规,苹果也因此向印度政府提交了开设专卖店的新申请材料。

但是,印度工业政策和促进部(以下简称“DIPP”)对苹果“特事特办”的建议被财政部否决,后者认为苹果产品不属于先进科技产品。

现在,DIPP和财政部似乎对允许苹果在不符合上述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先开设专卖店持开放态度。这将促使苹果在销量增长的情况下考虑在印度制造产品、采购元器件。

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已通知印度政府,它开始在印度采购充电器。苹果在印度采购的充电器也用于出口。

《印度时报》消息人士表示,“坚持要求苹果在本地制造产品是公平的,给予2-3年豁免期也算合理,5年时间就可能显得太长了。”

此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对印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会晤了包括总理莫迪在内的各方人士。在库克访问期间,苹果宣布在海得拉巴设立一个Maps开发中心,在班加罗尔开设一家iOS应用和设计加速器。上一财季,苹果印度业务营收增长56%,超过10亿美元。(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