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国民海淘报告:80后男性成国民海淘主力军


来源:凤凰科技

80后成为国民海淘主力军,男性尤其;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海淘用户占比高;消费者通过三种主流模式海淘,购买商品以服装鞋帽为主。

海淘

凤凰科技讯 1月8日消息,近日,网易旗下第三方购物软件惠惠购物助手发布《2015国民海淘年终大盘点》。数据显示,80后成为国民海淘主力军,男性尤其;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海淘用户占比高;消费者通过三种主流模式海淘,购买商品以服装鞋帽为主。

服装鞋帽占海淘主流 订单量最大

据惠惠购物助手2015海淘报告数据显示,服装鞋帽仍是国内消费者海淘购买的很多品类,占比高达52.4%,而二三位的个护健康和户外运动,占比仅有6.0%和4.9%。

尤其是一些国内外价格差别巨大的服装品牌,成为国人海淘的最爱,例如户外运动品牌Columbia、休闲服装品牌Tommy Hilfiger等,成为订单了最大的海淘品牌前六。

此外LAMY钢笔、 CITIZEN 、Q&Q、天美时等手表品牌是受到海淘,尤其是男性用户的热衷。

海淘激发男性购物欲 87年海淘党购买力最强

与传统网购人群以女性为主不同,惠惠购物助手海淘报告数据呈现的则是,男性在海淘人群占比远高于女性,超过七成。

在年龄构成上,80后人群无疑是海淘购买力最强的人群,其订单数占比高达59.0%,紧随其后的是90后人群和70后人群,分别为23.0%和14.4%。

与之对应的原因则是,80后一代成长于改革开放之后,勇于接受新鲜事物,且年龄在26-35岁之间,积累了一定社会财富、购买力强。而相比之下,90后人群购买能力尚不足,而70后人群则相对不舍得花钱。

从另一数据,海淘平均客单价也可以看出,平均客单价最高年龄用户为1987年,高达524元,并向90后、70后年龄段递减。但部分积累了相当财富的70后,也偶尔会出手阔绰,购买价格不菲的海淘商品。 

海淘星座图谱 水瓶疯狂白羊持家

另一个有趣的数据是,据惠惠购物助手海淘报告显示,水瓶座在十二星座中下单数最高,占12.0%,射手组和天蝎座紧随其后;而白羊座则最为节省持家,订单数占比仅为7.1%,金牛和双子订单数占比也不超过8%。

经济发达地区海淘占比高 帝都居首

北上广苏浙等经济发达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高,物流便利且更易接受新鲜事物,因此海淘用户占比也相对较高。从全国整体海淘用户占比来看,依次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向中部、西部递减,基本与经济发展水平走势一致。

其中北京、广东、上海居前三,海淘用户占比达15.5%、13.5%、9.9%,江苏和浙江居其后。而数据显示,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广西、新疆、黑龙江却在平均客单价位列前三,或许与订单数有关。(禾禾)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海淘 惠惠 网易 电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