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数据宣布190亿美元收购SanDisk 进军闪存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受此消息影响,SanDisk股价在周三盘前交易中上涨6.4%至80美元,西数股价下跌1.1%至74美元。

西数和SanDisk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周三宣布,已同意以大约190亿美元收购存储芯片制造商SanDisk。借助这笔交易,西数将可以取得闪存芯片的供货权,后者是快速增长的计算机存储产品的核心部件。 

西数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向每股SanDisk股票支付86.50美元,包括每股85.10美元的现金和0.0176股西数普通股。SanDisk周二的收盘价为75.19美元,市值为154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SanDisk股价在周三盘前交易中上涨6.4%至80美元,西数股价下跌1.1%至74美元。 

SanDisk是全球最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之一。闪存被用于在移动设备中存储数据,并越来越多地用于硬盘中作计算使用。闪存技术的能耗更低,能够更加快速的访问信息,在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用处更大。 

随着硬盘这个主营业务开始萎缩,西数正设法扩大业务范围。西数去年在硬盘市场的份额为44%,随着整体硬盘市场的规模萎缩至329亿美元,该公司最近一个财年的销售额下降了4%。而NAND闪存芯片市场规模去年扩大至289亿美元,SanDisk与合资公司伙伴东芝联合起来将是最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 

西数可能会在这笔交易中使用部分来自紫光集团的投资。今年9月,紫光集团宣布向西数投资38亿美元。紫光集团的投资旨在进一步显示,中国希望通过收购美国技术来取代零部件的进口。 

这推动了半导体行业的并购交易在今年创下纪录。在一个增长放缓且成本不断上涨的市场中,企业希望通过合并扩大规模。知情人士上周称,SanDisk已经就出售交易同时与西数、美光进行了接触。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16年第三季度完成。(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西部数据 闪迪 闪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