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年前希腊人已发明“计算机”:可算天文周期(/10)

2015-08-01 07: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希腊潜水员1901年打捞水下古船残骸时,发现一个随船静默2000多年的钟形装置。装置厚厚的覆盖物和纠结的外形让人百思难解其用途。百余年后,科学家终于在现代先进技术辅助下,揭开它惊人谜底———这个名为“安提凯希拉仪器”的装置竟然是一台两千年前的超级天文“计算机”,是天文学家计算天体运行周期的工具,它的先进性在其制成后千年间无人超越,其先进性和复杂程度远远超出科学家之前的预想,所引发的更多谜团可能颠覆科学家对希腊乃至人类古文明的定势看法。

关键词: 2100年前 希腊人 计算机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