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欧洲法律战新进展:将由欧盟最高法院对其服务定性


来源:凤凰科技

Uber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名法官已经同意其请求,把由当地一个出租车团体提起的一起诉讼移交给欧洲法院审理。

巴塞罗那出租车司机抗议Uber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打车应用Uber把反对欧盟出租车监管法规的官司打到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希望由欧洲法院裁定,欧盟各国运输法律法规是否适用于像它这样的在线服务。

Uber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名法官已经同意其请求,把由当地一个出租车团体提起的一起诉讼移交给欧洲法院审理。移交案件要求欧洲法院裁定西班牙与出租车有关的法规和法院裁决是否违反欧盟条约和法律。

Uber称,欧洲法院应当推翻当前的欧洲出租车监管法规,这些法规保护现有出租车公司不会面临新对手的竞争。

Uber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公共政策部门负责人马克·麦克甘恩(Mark MacGann)说,“过时的监管法规打压了市场竞争。”他表示,欧洲法院将裁定把出租车监管法规用于监管像Uber这类数字服务是否合法。

上述西班牙法院的代表未就此置评,但该法院一名官员6月份曾表示,他们在考虑移交案件。欧洲法院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他们尚未接到西班牙法院移交的案件,一旦案件移交过来,欧洲法院有义务审理。

上诉至欧洲法院开辟了Uber欧洲法律战的新战线。Uber在意大利、荷兰和法国等多个欧盟成员国可谓都在打官司,挑战限制其服务发展的现有法律和新法律。Uber已向欧盟委员会提起申诉,称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相关法律违反欧盟条约。

这些法律纠纷正值Uber在欧洲面临一波限制之际。本月早些时候,在法国遭到出租车暴力抗议、在巴黎的两名高管被起诉后,Uber在法国暂停了Uberpop服务。此前,Uberpop已经在德国、意大利等国家遭到封杀。

摆在欧洲法院面前的问题是,Uber是运输公司还是“信息社会服务”。Uber称它属于后者,根据欧盟指令,它无需受到成员国出租车相关法律部分条款的限制。上述西班牙法官要求欧洲法院提供指导。

根据欧盟现行法律,运输监管不包含在欧盟的服务指令中,各国在运输监管方面享有更大的自由,但在线服务则可以不受某些监管法规的影响。

目前尚不清楚欧洲法院何时开始审理Uber案。麦克甘恩称,他相信Uber能赢得诉讼,因为欧盟法院的裁决“几乎从不会带来关闭市场和限制竞争的效果”。

Uber称,其目标不是清除欧洲所有监管法规,而是要求制定使其能开展业务的新监管法规。在美国,Uber推动建立更灵活监管法规的努力取得了部分成功。麦克甘恩说,“我们不是要凌驾于任何监管法规之上,我们的意思是,部分国家的监管法规是数十年前制定的,我们认为监管法规需要适应数字时代。”(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Uber 欧洲法院 在线服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