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因病逝世:终年55岁


来源:凤凰科技

岩田聪上世纪80年代加入任天堂,参与开发了气球大战(Balloon Fight )、地球冒险(EarthBound)等游戏。

任天堂总裁岩田聪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日本游戏巨头任天堂公司刚刚发布简短声明宣布,公司总裁岩田聪已于7月11日病逝,终年55岁。

声明内容如下:

“任天堂公司沉痛宣布,公司总裁岩田聪因胆管肿瘤增生,已于7月11日病逝。”

岩田聪去年因病未能参加E3游戏大会,不久之后又进行了切除胆管肿瘤的手术。几个月后,岩田聪发布Twitter回应自己的健康状况称:“我现在状态很好”。

岩田聪上世纪80年代加入任天堂,参与开发了气球大战(Balloon Fight)、地球冒险(EarthBound)等游戏。岩田聪在2000年升任公司主管,2002年接任山内溥成为任天堂第四任总裁。

在岩田聪担任总裁期间,任天堂获得了巨大成功,如Wii和DS等游戏机产品,也经历过严重失败,比如GameCube和Wii U。

无论是在游戏行业或在任天堂粉丝中,岩田聪都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人物。游戏玩家会非常想念他的。(编译/昷凡)

岩田聪生平简介:

1959年12月6日生于北海道札幌。岩田聪小时候就对游戏开发抱有浓厚兴趣,起初,他埋头于电脑程序的研究。中学期间,岩田聪的一大业余爱好便是在家里制作各种电子器件游戏。

北海道札幌南高等学校毕业后,岩田聪进入了著名的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主修"计算机科学"专业。

岩田聪初入职场,便进了HAL Laboratory公司,1982年,岩田聪加盟HAL成为了一名专职员工。岩田聪所主创的Kirby's Dreamland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逐渐成为业界瞩目的一颗新星

1992年HAL Laboratory陷入严重亏损。岩田聪受任于败军之际,被指定为公司的新任总裁。岩田聪在位七年(1993年至2000年),硬是凭借超凡的努力,将HAL从红字带回黑字,扭亏为盈!

2000年,岩田聪从HAL转投NCL,被任命为任天堂企划部的主管,主要负责规划任天堂的全球战略。

2002年5月,岩田聪(Satoru Iwata)就任任天堂公司的新任总裁,他也是继山内房次郎(Fusajiro Yamauchi)于1889年创办任天堂公司以来的第四任总裁。

相关阅读:

岩田聪生平简历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任期间经典作品回顾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任天堂 总裁 逝世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