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信、清华紫光争夺惠普中国数据网络业务控股权


来源:凤凰科技

自一年前有意出售华三以来,惠普已经与约10家潜在中国买家接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华信”)和清华紫光在争夺惠普中国数据网络业务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三”)的控股权,这可能会使相关谈判时间延长。

文件显示,中国国家发改委2月15日批准华信竞购华三51%的股权。消息人士透露,清华紫光后来提出了更高的出价,但没有得到发改委批准,目前在与发改委洽谈相关事宜。惠普对华三估值为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亿元)。

近几年中,华信和清华紫光都曾完成巨额跨境科技交易。华信收购了电信设备巨头阿尔卡特朗讯企业计算业务部门85%的股权,清华紫光获得英特尔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投资。

华信副总裁刘军(Liu Jun,音译)表示,只有被批准的公司才能竞购敏感行业的资产,发改委不会再批准另外一家公司竞购同一资产。

发改委和清华紫光未就此置评。惠普发言人称公司不会就猜测发表评论。

一名知情人士称,自一年前有意出售华三以来,惠普已经与约10家潜在中国买家接洽。惠普尚未选定优先竞标人,并非急于出售华三。华信和清华紫光都曾派高管到惠普总部游说。

另外一名消息人士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曾就收购华三与惠普谈判了数月之久。(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华信 清华紫光 惠普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