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欧洲最大日食3月上演:或致严重停电(/11)

2015-03-01 08:4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悉,此次日全食将发生在3月20日的早晨,欧洲、北非和俄罗斯部分地区可以看到日偏食,时间大约持续90分钟。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北部和法罗群岛将可以看到日全食。英国航道测量事务所的史蒂夫·贝尔(Steve Bell)博士称,法罗群岛的日全食将持续2分钟零2秒,而在冰岛以东300公里的一个点(位于挪威海中),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为2分钟47秒。此次日全食的路径将从格陵兰半岛下缘开始,朝北极圈移动。在日全食时,月球落在地球表面的阴影刚好可以遮住整个太阳。由于太阳的实际面积远大于月球,因此日全食通常只能在地球上很小的区域内看到。在这一区域附近数千公里的范围内,都可以看到日偏食。

关键词: 本世纪 最大日食 严重停电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