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就“份子钱”发表声明:收的不是份子钱是租赁费


来源:凤凰科技

针对有媒体报道“滴滴专车收份子钱”,滴滴今日发表声明,称收的不是份子钱而是汽车租赁费用。

凤凰科技讯 1月21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滴滴专车收份子钱”,滴滴今日发表声明,称收的不是份子钱而是汽车租赁费用。

此前有报道称,滴滴每天向司机收取160-180元的份子钱,滴滴承认确实在向司机收取费用,但表示这不是出租车意义上的“份子钱”而是代为汽车租赁公司代收的汽车租赁费用。

以下为滴滴声明全文:

最近,出现有关“滴滴专车收份子钱”的不实传言,滴滴公司郑重声明:

1、作为全国最大的专车信息服务平台,滴滴专车过去没有,现在没有,未来也不会有向专车司机收取任何所谓的“份子钱”的情况。

2、关于所谓“滴滴每天向司机收取160-180元的份子钱”纯属以讹传讹。这部分费用,是租赁公司以天为单位向乘客收取的合计车辆使用费,滴滴只是代收,但并未从中获利或者分成,相反,为了促进市场发展,滴滴还提供了相应的补贴。

3、我们一直在努力,让每个司机拥有更体面的工作——对每一名进入滴滴专车的司机朋友,滴滴深怀感恩!为使司机工作得好,工作得愉快,并使司机有更好的收入,同时也为了鼓励司机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滴滴一直与合作公司一起努力,让每一位司机有休假,有节日,更有尊严更体面的享受工作。同时滴滴也会通过大量、持续地奖励和补贴,为司机朋友带来关怀与体贴。

4、我们也一直在努力,让每个乘客拥有更可靠的服务——为使乘客用户与司机用户有更好的专车体验,除了常规的车辆交强险及至少30万的商业险以外,滴滴还设立了专用保险基金池,用于赔付保险覆盖不到的部分,每单保额达100万。以使滴滴专车的服务更加可靠、值得信赖。

5、我们始终感恩,付出必有收获——专车司机在轻松心态下的愉快工作,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专车用户,用户们在乘坐专车时所感受到的温暖,是我们滴滴公司所梦寐以求的结果。也是激励我们继续为专车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的动力源泉。

6、我们始终坚信,真诚会战胜流言——感谢每一位滴滴专车司机,你们辛苦了!滴滴也感谢所有关注我们的同业、媒体朋友和网民,有你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会做得更好——每天坐好一点,滴滴让每个人都能体验到更舒心的出行!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滴滴 份子钱 滴滴专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