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惊现“阿凡达”翼龙化石 全球围观皆称奇(/4)

2014-09-16 07:57 0人参与 0条评论

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2009年拍摄的科幻大片《阿凡达》以华丽的视觉冲击震撼全球观众。人们尤其忘不了,潘多拉星球上的蓝色纳威人骑着类似翼龙的独特大鸟“伊卡兰”,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令美国人目瞪口呆的是,一项最新考古发现显示,1.2亿年前真的存在一种酷似“伊卡兰”的飞翼类肉食动物。不过,它不在潘多拉星球,而是在中国辽宁。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汪筱林的考古团队在中国辽西地区距今约1.2亿年前的热河生物群中发现两件化石标本,因其酷似《阿凡达》中的虚构生物,把它命名为“阿凡达伊卡兰翼龙”。

关键词: 阿凡达 全球 考古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