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比特小鹿卢海怡:最好的商业模式是让用户赚到更多的钱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专访比特小鹿卢海怡:最好的商业模式是让用户赚到更多的钱

6月25日,比特小鹿创始人兼CEO卢海怡作为矿圈代表受邀出席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9比特币峰会”。据悉,此次峰会是比特币社区最重要的一次全球年度盛会。

身为新一代云挖矿行业的领军者,从5.29比特小鹿矿业生态大会,再到美国2019比特币峰会,卢海怡带着比特小鹿的创立初心,带着比特小鹿取得的耀眼成绩,更带着小鹿与生俱来的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北京到美国,将《云挖矿行业标准(草案)》呈现到世界面前,并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比特小鹿之所以发展地如此迅速,也许多少能从小鹿掌门人卢海怡的身上找到一些痕迹。

这位曾在腾讯、奇虎360供职,深耕互联网行业15年的职业老兵,将互联网极致的产品精神带到加密货币领域,并在比特小鹿产品打磨上淋漓尽致地得以发挥,为用户持续不断地创造更多价值,如她所说,这是她作为职业经理人心目中最理想的商业模式。可能正基于此,比特小鹿自2018年12月12日上线以来始终散发着有别于圈内的独特气质。

凤凰网区块链在第一时间独家连线到这位年轻的老兵,与她进行了一场深入对话。采访伊始,和她聊起了当下的热点方向,就近期最热的Facebook发币这一热点话题,她谈到“数据的作用,大部分都会被应用到建立数字信用体系里。 这实际上是‘互联网增长与Facebook饱受质疑的数据隐私困境’的解题方法,也是一种大规模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升级。”

近几天比特币价格已经突破10000美元,并持续向上突破的趋势明显。对于熊市挖矿,牛市囤币的经验之谈,卢海怡强调,这或许是比特小鹿发掘到更多潜在机会的最好时刻。

以下为本次采访的文字实录,经凤凰网区块链编辑整理:

|“数据的作用,大部分都会被应用到建立数字信用体系里。”

凤凰网区块链:有研究机构称比特币当前的牛市其入市资金仍以机构资金为主,作为资深矿圈从业者,您怎么看待本轮牛市?

卢海怡:最近BTC的价格上涨,推动因素有很多,但我认为最重要有两个方面的:一是在投资领域里,对“在数字时代,比特币是一种价值的存储载体”这种共识,近期不断升高。;二是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的发布是利好,核心在于其很大程度让每个公司的CEO都不得不思考自己的区块链布局。且推动更多普通用户对加密货币的认知。

凤凰网区块链:既然说到这,您怎么看社交巨头Facebook进军加密货币领域呢?对矿圈有什么影响吗?

卢海怡:网上分析的文章很多,我就从我的角度来分享下我对这个“传统互联网进军区块链世界的一个大招”的看法和态度。

刚才我也讲了,Libra一定对区块链也好,加密货币也好,是一个非常正向的积极推动因素。在我看来,Libra实际上是通过抓住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流量入口,继而通过此与银行结成互惠联盟。怎么讲,数据的作用,大部分都会被应用到建立数字信用体系里。 这实际上是“互联网增长与Facebook饱受质疑的数据隐私困境” 解题方法,也是一种大规模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升级。对于Libra,我们需要保有耐心和智慧,这和我们对待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需要是一样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熊市挖矿,牛市买币,只是经验之谈。”

凤凰网区块链:比特小鹿目前所处的云挖矿的行业生态是怎样的?比特币价格当前已破万,您认为会对云挖矿产业带来何种影响?

卢海怡:这个要从我们云挖矿行业的整个发展历程来看,从2014年Genesis Mining云挖矿公司的创立到逐步获取百万用户成为行业的引领,2015年至2018年经历了牛熊周期的转换,云挖矿从销量空前到平台单方暂停和终止,外界一度把云挖矿和骗局划上等离,2018年开始云挖矿不再依靠熊市的泡沫和虚高而是通过技术运营管理产业链整合能力真实的为用户提供服务,越来越多用户开始认可云挖矿这一新兴模式。

目前小鹿的创新,是区别于市场上任何一家云挖矿平台的。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矿机购买、物流、电力管理、矿场、矿机的运维等一整套挖矿服务解决方案,产品设计完全贴合挖矿本质,用户能够随意指定算力到任意矿池,也可以实时在矿池查看自己的算力情况,挖矿收益直接由矿池打款,收益透明,资金安全。

对于当前比特币过万的价格并且有持续向上突破的趋势,(会让更多的人想快速获得比特币的欲望和需求高涨)在短期内可能会对云挖矿带来一些波动性影响。但是,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不断上涨,就会有人不断地卖出比特币从而确保获利,市场供需的改变导致其无法在长期有一个稳定的价格支撑,当价格下跌时,挖矿在长期是投资用户的最好的选择,是比特币持有者的最好选择,这对我们来说过程中其实还有很多潜在的机会。

另外,熊市挖矿,牛市买币,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但更多的是一种经验之谈。按照目前的币价,算力如果再涨30%~40%的情况下挖矿收益也还是有的,对于一些做短线投资的比如半年、一年为周期的这些人,相比买币来说挖矿还是更稳健的投资方式,那么对于普通的个人投资者来说,小鹿更是投资挖矿的一个不错选择。

凤凰网区块链:比特小鹿这半年发展的情况如何?

卢海怡:小鹿从去年12月12日上线的半年里飞速发展,已经跻身全球前三,并且给用户和合作伙伴们都带来了不菲的收益,在熊市收获不少好评。

我们这里有一组数据:小鹿每天为用户产出的BTC挖矿的净收益超600万,月均下单次数达到4次,最大投资额度超过5000万的用户其净盈利预计也已超过5000万。其中8家矿池带来算力累计超过了3000 P,为矿池输送了超过七种以上的多币种算力,10家以上合作矿场超3亿销售额;目前小鹿有20家以上全球及区域的代理伙伴,净分润已经数千万,我们也为多家支付交易服务商共享了百万级的交易用户。总的说来,小鹿发展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凤凰网区块链:比特小鹿与比特大陆的关系是什么?除了大陆系还有哪些合作伙伴,您认为他们看中了小鹿身上的哪些优势呢?

卢海怡:比特大陆与我们是战略合作关系,我们从去年就已经建立了深度合作,这是比特大陆在云挖矿领域的首个也是唯一的战略合作方,很大程度上也为小鹿提供了平台背书,另外我们还有矿池合作、销售伙伴合作、第三方服务合作等。

目前,我们已经与全球最顶级的8家矿池建立了合作,累计算力超过3000 P,BTC.com、Antpool、F2Pool、ViaBTC、BTC.top,龙池dpool都与我们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我们还接洽了美国、加拿大等一些拥有优质电费资源的矿机托管业务方,还有我们最新推出的合伙人计划,都表明我们正在加速对矿机、矿场和矿池的布局。

小鹿的优势我觉得有这么几个,除了刚才提到比特大陆的信用背书外,小鹿的定制化产品套餐,平台技术和风控的优势,整合上下游资源的能力,小鹿在业界的口碑和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小鹿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与我们的合作商最大化地分享这一产业红利,这也是我们建设开放多元的挖矿生态的初衷。真实矿机挖矿、拥有灵活多样的套餐选择、可任选矿池、挖矿门槛低,极具竞争力的定价,单位成本挖矿效能更高、矿池直接打款、收益服务稳定等,这些对于用户来说都是非常直观的优势。

|“最好的商业模式不是自己赚到更多的钱。”

凤凰网区块链:是什么契机让小鹿萌生了制定行业标准的想法?

卢海怡:因为整个云挖矿行业从诞生到现在确实是良莠不齐,也存在虚假和资金盘的操作在里面,之所以推出这样的规范,是帮助我们的伙伴、我们用户去识别和甄别透明可信平台。这次草案的发布也只是一个提议,目的也是想把这个行业的标准分享出来,与行业伙伴们共同探讨形成一些机制,去规范这个行业,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下去吧。

凤凰网区块链:这个行业标准是怎么打磨出来的?

卢海怡:草案里提到的数据都是根据小鹿平台在运维过程中抓取到的关键核心指标所提炼的,经过小鹿专业团队的反复研究,并且结合了小鹿自身发展的经验,以及整个行业生态环境的演变。我们提到的这些指标是小鹿可以做到的,我们有信心也认为有这个责任推动这件事,作为这个行业的参考标准。

凤凰网区块链:对于比特小鹿发布的这份行业草案,在业内的反响怎么样?

卢海怡:这份草案是在5月底比特小鹿的矿业生态大会上首发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受到了多方关注。事实上,首发现场的反应已经很热烈,并且在会议结束后,也有不少业内人士就该草案与我进行了一对一沟通,都对这个标准的科学性和准确度表达了较高的认可,也能够看到大家对云挖矿行业的未来趋势和整条产业链上的发展机遇是非常关心的。

随着比特币被更多人认知,进入这个圈子的从业者也必定会越来越多,但是此前劣币驱逐良币的行业环境已经失去了活力,急需要一个紧贴行业发展前沿的标准来约束,这也是业界认同很重要的一点,当然了这其中肯定也会有一些争议的声音,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行加入进来与我们做更深入地探讨,共同构建一个健康可循环的美好产业。

凤凰网区块链:小鹿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有目共睹,要将这一成绩保持(扩大)下去,小鹿已经做好了哪些准备?

卢海怡:小鹿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用户的支持和信任,离不开我们生态里的各方合作伙伴,当然也离不开小鹿对自己的高要求。就2019年下半年,我们要继续深耕两手抓的战略,一方面呢,还是要持续打磨产品来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将这个优势保持下去,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去创新,另一方面呢,就是我们的合伙人计划,在今年要全面开放合作,让小鹿生态走向多元化、专业化、成熟化。

我们也认为最好的商业模式不是自己赚到更多的钱,而是让用户赚到更多的钱,我们也将围绕这一终极目的不断去优化和调整,让小鹿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各种挑战。

本文由凤凰网区块链频道《链线》栏目原创出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