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推出首款氢燃料乘用车G20FC,续航550公里,5分钟完成加氢 | 一线车讯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上汽大通推出首款氢燃料乘用车G20FC,续航550公里,5分钟完成加氢 | 一线车讯

上汽大通集团宣布全新旗舰MPV G20

钛媒体快讯 | 4月18日消息:上海车展首日,上汽大通集团宣布全新旗舰MPV G20首发款正式上市,同时以G20FC展示上汽大通MAXUS燃料电池车技术。

上汽大通MAXUS G20公布全系价格区间为179,800元-289,800元,同时G20首发款提供3个车款,售价分别为首发豪华版183,800元、首发豪华行政版229,800元、首发智尊版259,800元。

从造型来看,上汽大通MAXUS G20 继承了MAXUS品牌刚柔并济的家族式“智聚八方”设计语言,同时升级配备了“星罗式全LED前大灯”,搭配“天空之境流光LED尾灯”。

空间方面,上汽大通MAXUS G20拥有超大的车内空间,近2米的车宽、长达3.2米的轴距以及1.2米内部净高,提供了顶级的七人驾乘空间。第二排超级VIP座椅提供多达21项调整功能,带来更加舒适的包覆感及更为贴身的支撑。G20采用国内领先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提供160kW的最高功率与350Nm的最大扭矩。

此外,上汽大通配备了同级罕见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PA自动泊车驾驶辅助系统,最新博世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变道辅助系统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汽大通MAXUS G20还搭载行业领先的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一声语音便能随心控制空调、音乐、天窗等功能,让智联车生活触手可及。

清洁能源大趋势下,氢燃料电池车作为汽车环保的终极解决方案,被称作新能源汽车的终极方向。上汽大通MAXUS在G20的基础上,推出国内首款,将氢燃料电池运用在乘用车领域的G20FC。

【上汽大通MAXUS G20FC底盘结构】

在行驶过程中,上汽大通MAXUS G20FC所配备的高压储氢罐将氢输送入燃料电池,在电堆中氢气与氧气发生阴极与阳极反应产生的电能,可同时供给动力电池和电驱系统,然后电驱系统将直接驱动车辆前进。因此,上汽大通MAXUS G20FC所产生的排放只有清洁的水。

据悉,上汽大通MAXUS G20FC的电机最高功率达到了150 kW,在氢燃料车型中是佼佼者,并且在中大型MPV领域也毫不逊色。相比市面上电动车续航短、充电慢、低温状态无法启动的特点,G20FC可实现零下30℃冷启动,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550公里,并且在5分钟内就能完成加氢。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