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再更新招股书,预计9月14日挂牌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趣头条再更新招股书,预计9月14日挂牌

原标题:趣头条再更新招股书,预计9月14日挂牌

美股即将再次迎来中国独角兽。11日消息,趣头条已开启新股申购,预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QTT,将成为移动内容聚合第一股。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也宣布在今日开启打新通道,支持华人散户“一键打新”。

趣头条此次预计发行价为7-9美元,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按9美元最高发行价计算,公司将通过IPO募集1.44亿美元资金。

趣头条此次IPO,投资者最低申购数量为100股,也就是说投资者通过老虎证券打新最低门槛约为700美元左右。据悉,趣头条在9月14日上市,则此次申购通道将在美东时间9月13日下午关闭,申购定价将在9月13日收盘后。

9月12日凌晨最新消息,趣头条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书的第三版修订文件(以下称“修订文件”)。

a2f05fbb50e73e1779e60_1.png

修订文件显示,在趣头条完成此次IPO交易时,将有3757万股A类普通股和3424万股B类普通股被公开发行和在外流通;届时,公司联合创始人及执行董事长谭思亮将持有总表决权的73.2%。

a2f05fbb50e73e1779e60_2.png

相较而言,第二版修订文件显示,在IPO交易完成时,将有3873.3万股A类普通股和3424.8万股B类普通股被公开发行和在外流通;彼时,谭思亮将持有总表决权的73%。

资讯界“拼多多”

中国第二大的手机内容聚合平台

趣头条被称为资讯届的“拼多多”,2016年诞生于上海。从创立到上市,只用了短短2年时间,比成立3年上市的拼多多还要快1年。与拼多多类似,其用户主要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依靠社交裂变为核心的用户增长策略和差异化的竞争,使趣头条悄然崛起成为独角兽。

上市前夕的趣头条,数据欣然向好。趣头条APP的累计装机量达1.54亿,月活用户4880万,在两年多时间内跃居内容聚合领域第二名,仅次于今日头条。APPstore新闻类免费排行中,趣头条当前的排名仅次于今日头条。

a2f05fbb50e73e1779e60_4.jpeg

运营机制有风险

但仍受投资者欢迎

招股书显示,其月活与市场占有率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创新的用户账户系统和游戏化的用户忠诚度计划,即用户可以通过做任务(答题、阅读资讯、评论,开宝箱分享、晒晒收入)来获得金币,注册拉新和收徒获得现金红包。

但是这样的机制也存在一些争议与问题。

你有钱去做,就有用户,那如果没钱了呢?用户会不会极速流失?现在的趣头条已经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并增加了投入。

招股书显示,与去年上半年相比,2018年上半年,趣头条用于研发的费用确实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a2f05fbb50e73e1779e60_6.jpeg

但是,与此同时,销售和营销费用(市场费用)仍然占据着整个费用支出的大头。也就是说,有了收徒机制的趣头条,仍然需要花重金为平台购买流量渠道。

对于趣头条来说,有了钱,才有机会保持增长,一方面可以把钱发给用户,让用户帮助平台完成拉新任务,或者用钱去购买流量;从另一方面来看,趣头条在内容建设上的压力,并不那么急迫,毕竟平台上的用户,并不是奔着内容来下载APP。

对于趣头条来说,也不需要等待一个更成熟的时机,再将公司推出去融资,资讯平台的天花板是很容易碰到的,现阶段,趣头条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这是最好的招股书。

毕竟在财务方面,趣头条显示出令人咋舌的赚钱能力:2016年,趣头条成立当年的营收为5795万元人民币;2017年就达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一年增长近9倍;2018年上半年,趣头条营收7.2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上半年的1.1亿实现5倍以上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IPO招股书显示趣头条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4000万美元的认购意向。同时还强调了澎湃新闻的战略投资,双方将在内容、营销、流量、数据和技术等多方面展开业务合作。

老虎证券独家包揽趣头条打新

支持华人散户一键申购

拼多多IPO时投资者认购异常火爆,此次趣头条的打新也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老虎证券提供趣头条打新通道为全网独家,在普惠投资者的原则下,投资者申购成功的几率将会相当高。

实际上,趣头条并不是老虎证券第一次独家包揽美股新股打新业务。此前,哔哩哔哩、搜狗、华米、爱奇艺、虎牙、朴新教育、拼多多等新股的打新业务均由老虎证券独家提供,投资者反响热烈。

实际上,老虎证券在美股一侧提供打新业务,是美股新股申购首次下沉为普惠金融,领跑互联网券商。以往,个人想参与美股打新通常只有两种渠道:通过上市公司高层拿到亲友股,或者成为投行私人银行部门的高净值客户,他们有可能会为客户提供一定份额。

在美港股IPO打新备受关注的同时,老虎证券也提示普通投资者需注意风险。“美港股市场的新股申购与A股有较大的差别,投资者要了解清楚,打新不一定能赚钱。最好通过基本面的分析来防范风险”上述负责人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