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邀请华尔街日报等大牌报纸加入旗下数字杂志服务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邀请华尔街日报等大牌报纸加入旗下数字杂志服务

苹果高管埃迪·库(Eddy Cue)

凤凰网科技讯 据Recode北京时间9月8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苹果通过收购数字杂志分销商Texture进入了杂志行业。如今,它希望在这款服务中添加日常新闻。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一直在与美国的大牌报纸谈判,以将它们的新闻添加到Texture应用中。这些谈判起始于今年夏天,以内容主管埃迪·库(Eddy Cue)为首的苹果高管联系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

苹果与这些媒体的谈判,正值该公司对内容销售和订阅的兴趣日益浓厚之际。据报道,苹果投入了至少10亿美元开发一系列电视节目,预计明年正式推出。许多人认为,苹果希望推出一款涵盖音乐、视频和新闻的超大型订阅服务。苹果拒绝置评。

Texture常被称作杂志界的Netflix和Hulu,目前允许用户阅读数十款杂志的内容,订阅费为每月10美元。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想将三大报纸的新闻添加到相同的订阅服务中,亦或是将这些报纸作为附加福利来帮助营销。

但无论苹果的计划是什么,对这些报纸来说可能都不划算,因为它们已经拥有规模庞大的订阅业务,加入苹果Texture可能会蚕食它们自己的销售。

《华盛顿邮报》的全数字订阅版售价为每月10美元,《纽约时报》订阅版为每月15美元,《华尔街日报》为每月37美元。相比之下,Texture基于内容的阅读数支付发行商费用。因此几乎可以肯定,报纸从Texture获得的收入要少于自家订阅服务。

一位知情的高管表示,这些报纸的另一个担忧是,与订户一对一的关系相比,作为一揽子出版物的一部分,他们的吸引力要小得多。这还有可能让苹果在一段时间后抛弃它们。

但另一方面,苹果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有望增加这些报纸的覆盖面。

苹果的另一个优势是,它已经展示了将硬件客户转化为数字用户的能力。比如,通过提供三个月的免费试听,在2015年推出的Apple Music如今已经拥有5000万订阅用户。(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