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天津事业部解散;智博会签约项目6120亿;谷歌无人驾驶或已在沪成立公司...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华夏幸福天津事业部解散;智博会签约项目6120亿;谷歌无人驾驶或已在沪成立公司...

原标题:华夏幸福天津事业部解散;智博会签约项目6120亿;谷歌无人驾驶或已在沪成立公司...

2017年8月上市后,创业黑马开启全国化战略,将成熟的企业加速赋能服务体系,导入到更多二三线城市。目前,已与北京、武汉、南京、成都、重庆、合肥、武昌、沈阳等10余个城市开展产业加速深度合作(文末咨询详情)。黑马产业日报,在这里,读懂城市与产业。


第216期

黑马产业头条

(风向、要闻、谈资,产业独角兽今日必知)

财政部:发改委核查万亿级PPP项目

 

随着财政部对10多万亿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的清理整顿接近尾声,国家发改委近期也开始对其庞大的PPP项目库进行核查,将一年内无实质性进展、不合规且无法整改的PPP项目清退出库。目前,不少市县公开披露核查结果,多地近半数PPP项目被清退出库。(第一财经)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跟同行打招呼)

 

上海: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预制件工厂即将落户


由上海城建建设集团兴建的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预制件工厂即将落户上海,其中预制件生产使用的是南方路机HZN150预制构件专用混凝土搅拌站。(搜狐网)

 

江苏:年产800万吨现代化钢铁基地落户江苏响水


近日,江苏响水县与徐州宝丰特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建设现代化钢铁基地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年产800万吨现代钢铁基地,一期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开票销售200亿元以上。(凤凰财经)

 

江宁:国产计算机产业基地落户江宁开发区总投资30亿元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和江宁开发区达成合作协议,将投资30亿元,打造国产计算机产业基地。(法制网)

  

西宁:国内首条量产规模的IBC电池和组件生产线落户


国内首条量产效率超过23%的,国家电投集团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公司200兆瓦N型IBC太阳能电池生产线23日落户西宁,该组件效率达到国家技术领跑者组件效率满分要求。(央广网)

 

香港:腾讯众创空间正式落户


腾讯众创空间(香港)位于观塘,8月21日正式开幕,是腾讯众创空间首个境外站点。该空间以数码娱乐及数码内容创业为焦点,腾讯与合作伙伴VS MEDIA、K11共同创建,主要针对新一代数码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提供服务。(参考消息网)

 

南京:人才落户江苏政务服务APP上随手即办


江苏政务服务APP南京旗舰店新增“人才落户”应用。人才落户南京,再也不用跑窗口排长队了。符合“宁聚计划”落户新政的部分类型人才,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提交落户申请。(新华报业网)

 

海南:发布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海南省工信厅昨日发布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自规划发布起,公务车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力争2020年总体清洁能源化比例不低于80%。巡游出租车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力争2020年实现全面清洁能源化。力争2030年全岛私人用车领域清洁能源化程度显著提升。(36kr)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阿里云:人工智能全球交付中心落户永川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永川区共同签署了重庆(永川)人工智能全球交付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和顺大道799号,项目投资5.2亿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10月启动建设,11月开始正式投入运营。(华龙网)

 

科大讯飞:将把西南总部落户重庆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表示,科大讯飞西南总部将落户重庆。(证券时报·e公司)

 

谷歌:无人驾驶或已在沪成立独资公司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一家名为慧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5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经营范围包括商务信息咨询、自动驾驶汽车部件及产品的设计、测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等。该公司为WAYMO LLC 100%持股,其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今年7月,上海表示计划引入谷歌无人驾驶等项目落户上海。(华尔街见闻)

 

华夏幸福:天津事业部昨日解散


因战略收缩,华夏幸福天津事业部已就地解散。对此,华夏幸福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证实了这一消息。(财联社)

 

乐视网:CEO创业项目拟投资6亿元总部设重庆


以原乐视网CEO、新视家科技CEO梁军作为企业代表,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视家拟在重庆设立总部,注册资金8000万人民币,预计总投资6亿元。根据协议,重庆两江新区与新视家将着重在笔电、显示器、电视三个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通过“新视OS”系统将其相连,打造智能化家庭使用场景的物联网平台。(腾讯)

 

菜鸟:与重庆战略合作,将建新零售订单中心等


菜鸟昨日宣布IoT战略将落地重庆,并与重庆巴南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当地打造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又一节点项目。国家智能骨干网菜鸟巴南项目将建设新零售订单生产中心、物流大数据信息平台、新零售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新零售实验平台等。(新浪)

 

百度:与长安汽车签约将在自动驾驶、新能源等领域合作


长安汽车与百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昨日在重庆举行。双方将在自动驾驶全技术链流程、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车联网等领域探索合作,力争实现从项目预研到支持量产的技术落地,以及相关合作领域技术方案确定和产品搭载。同时,基于双方的战略及业务发展需求,共同探索在新能源、出行等领域的战略合作。(证券时报)

 

智博会:签约重大项目501个合计投资6120亿


8月23日,首届智博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共签约重大项目501个,合计投资约6120亿元。投资覆盖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各行业领域。(新浪)

 

比亚迪:签约伦敦首个大规模纯电动双层大巴订单


8月23日,比亚迪联手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斩获的伦敦首个大规模纯电动双层大巴订单正式签约,37台纯电动双层大巴Enviro400EV将由伦敦交通局旗下运营商Metroline运营,预计于2019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证券时报)

 

格力电器:3180套人才公寓开建在即,3年后拎包入住


格力电器3000套人才公寓将于8月25日举行奠基仪式。据悉,格力电器人才公寓项目计划2021年落成,届时精装交楼就能拎包入住。格力电器人才公寓项目位于公司总部附近的香洲区前山街道办前山鞍莲路与翠屏路交叉口西侧,占地面积约80719.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78402平方米,其中人才公寓住宅约为179288平方米。(珠海特区报)

 

 

 *本文由i黑马(ID:iheima)和园区界(ID:yuanqujie)联合出品,争做创投圈最有价值的产业日报。

↓↓↓ 戳阅读原文,加入黑马产业加速体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