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阳奉阴违” 允许61家公司访问用户数据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Facebook承认,即使在2015年宣布限制对此类数据的访问后,它仍然允许61家公司访问用户数据。

图:Facebook仍然允许61家公司访问用户数据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日报道,Facebook承认,即使在2015年宣布限制对此类数据的访问后,它仍然允许61家公司访问用户数据。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当地时间上周五,Facebook向美国国会提交了747页文档。Facebook在文档中承认,它“一次性”给予AOL、耐克、UPS和约会应用Hinge等公司6个月时间,使它们有时间适应公司在用户数据方面政策的修改。Facebook称,另外,至少其他5家公司可能访问了有限的用户数据,原因是Facebook在一次试验中授予了它们数据访问权限。

Facebook 2015年宣称已经禁止开发者访问其用户以及用户好友的数据。

数月前,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不当利用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

这一事件导致公众呼吁议会通过立法,迫使Facebook为其数据管理行为负责。Facebook股价因此在3月份下跌近20%,不过后来出现反弹。

Facebook未就此置评。(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