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市值9370亿美元 在标普500成分股中占比为4%


来源:凤凰网科技

苹果占到标普500成分股市值的4%,被广泛认为是美国股市和美国经济最好的代表之一。

苹果市值占到标普500成分股4%

凤凰网科技讯 据9To5Mac北京时间6月15日报道,苹果占到标普500成分股市值的4%,被广泛认为是美国股市和美国经济最好的代表之一。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4%是过去10年一家公司在标普500成分股市值中占比的最高值,“苹果市值为9370亿美元,占到标普500成分股市值的约4%,是自2008年的埃克森美孚和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微软以来的最高值”。

按市值计算五家最大的公司都是科技公司:苹果、亚马逊、Alphabet、微软和Facebook。它们占到标普500成分股市值的15%。

《华尔街日报》的詹姆斯·麦金托什(JamesMackintosh)表示,这令人担忧。

正常情况下,一个行业的少数公司在标普500成分股市值中占比如此之高被认为是令人不安的,这些公司的任何风吹草动会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

这也表明市场认为。五大科技公司盈利能力强,它们的增长不会受到竞争影响。

文章称,一名投资者一年前把资金五等分,投资这五大科技公司,一年的回报率高达38%——这还没有考虑分红。(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