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京东入股后 步步高200余家门店陆续上线京东到家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腾讯京东入股后 步步高200余家门店陆续上线京东到家 5月9日,步步高长沙红星店作为首个上线

原标题:腾讯京东入股后 步步高200余家门店陆续上线京东到家

5月9日,步步高长沙红星店作为首个上线京东到家的步步高门店,上线首日单量突破2500单,刷新步步高门店线上销售日订单量的纪录。之后,成都、南宁、重庆等地200余家步步高门店即将陆续上线京东到家。

今年2月23日,雷锋网曾有相关报道,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步高”)对外公告称,步步高与腾讯、京东就智慧零售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腾讯、京东转让公司股份,腾讯将持股6%,京东将持股5%,与腾讯、京东探索合资公司或其他资本合作方式,股票复牌。

同时,步步高公告称,三方将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此外,步步高强调,本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自红星门店上线京东到家以来,订单量不断攀升,在向红星店进行履约赋能上,依据门店实际情况,京东到家帮助其建造110㎡ 大型前置仓,仓内可放置包含生鲜在内的1400余种商品,实现线上销售品类100%全覆盖,平均拣货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同时依托于达达配送员,将红星店的平均履约时效缩短至45分钟以内。

在商品赋能上,京东到家通过全域数据信息和由此形成的大数据分析产品,帮助红星店优化品类结构和选品,并指导备货与营销。

在用户赋能上,凭借深耕零售行业多累计的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京东到家为红星店进行用户赋能,在上线后及时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提升用户触达能力,使营销效果更加精准。

除此之外,通过流量赋能最为直接的帮助红星店开拓、提升线上流量。通过门店赋能,实现了红星店的数字化升级,帮助红星店实现了对订单、会员、商品、促销、售后等环节的全链路数字化管理。此外,据雷锋网了解,即将进驻红星店的自助收银系统,更将让收银柜台排起长龙的情景成为过去时。

实际上,雷锋网观察到,可以看出来,此次步步高线下门店业绩公告,一方面确是京东到家与步步高共同发展无界零售的初步成果,当初通过股权置换,三方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无界零售”为愿景,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同时,也是两者深度全方位合作的一个缩影。未来,京东到家会帮助门店持续改造、优化前置仓,并在商品运营、自助收银、客户关系管理等多个层面进行更为深度的合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