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发布TPU3.0 全新AI处理器性能提升8倍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谷歌发布TPU3.0 全新AI处理器性能提升8倍 谷歌I/O大会如期举办,本届大会的重点内容

原标题:谷歌发布TPU3.0 全新AI处理器性能提升8倍

谷歌I/O大会如期举办,本届大会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其实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人工智能领域,谷歌都是全世界走在最前main的企业。为了支持自家的人工智能技术他们也曾经开发出TPU处理器,专门针对神经网络学习进行了设计。本届大会上,谷歌公布了新一代也就是第三代AI处理器——TPU3.0。

所谓TPU实际上就是Tensor Processor Unit,他们专门为机器学习打造的TensorFlow框架,相比一般的GPU图形处理器,这款新的AI处理器可以以8位低精度计算以节省晶体管,对精度影响很小但可以大幅节约功耗、加快速度,同时还有脉动阵列设计,优化矩阵乘法与卷积运算,并使用更大的偏上内存,减少对系统内存的依赖。

TPU3.0的计算能力相比去年提升了8倍以上,也就是达到了每秒1000万亿次浮点计算,非常惊人的速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