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ivo X21 UD 图赏:除了中框上的金丝小细节,黑金版 X21 还有哪些不一样


来源:爱范儿

屏占比达到 91% 的全面屏,用上全新封装技术打造的音频模块,还有区域型屏下指纹识别和弹出式前置摄像头…

原标题:vivo X21 UD 图赏:除了中框上的金丝小细节,黑金版 X21 还有哪些不一样

产品 刚刚 vivo X21 UD 图赏:除了中框上的金丝小细节,黑金版 X21 还有哪些不一样 -SHARES 分享到微信 使用微信扫码将网页分享到微信 vivo X20 X21 全面屏 刘海屏 - -

vivo 展出概念机 APEX 的时候,让人多了几分期待。

屏占比达到 91% 的全面屏,用上全新封装技术打造的音频模块,还有区域型屏下指纹识别和弹出式前置摄像头……尽管 vivo 一再强调,集这些技术于一身的 APEX 不会量产,但也难免会让关注的人产生一点期待。

 

 

更重要的是,APEX 的出现会影响 vivo 之后的产品方向。不全是旗舰,或者 vivo 也会在 X 这种面向大众的系列上也能看到 APEX 的技术和影子,这应该是最惊喜的地方。

事实上,和 APEX 在同一个月发布的 vivo X21 系列确实有一点前者的影子在内。

亮面机身取代了沿用已久的金属机身,屏幕指纹识别也从之前的一个小量生产的版本变成随时可选的常规军备,机身的屏占比采用常规 18/9 常规屏幕的 X20 要大了。虽然还没有概念机那般极致,但至少有点向着 APEX 那个方向发展的影子在里面。

 

 

但当你上手的时候就会发现,vivo X21 还是那个 vivo X 系列。跟着 vivo 概念大方向更新的 X21,依然是一台“因时而变”的机器。

 

 

爱范儿(微信号:ifanr)这次上手是黑金版配色的屏幕指纹版 vivo X21 UD。和之前一样,黑金版在外观上没有和一般的 vivo X21 UD 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机身除了颜色上的差异,更多的就是细节表现的不同了。

 

 

 

 

 

 

vivo X21 UD 的机背采用的是高光亮面处理,机背上没有预留任何刻纹、拉丝等细节,整机非常干净。再加上,UD 屏幕指纹版不需要在后背上开孔,底部就预留了一个大大的 vivo 标志和“Designed by vivo”的小字样,一体性十分强。

 

 

可能是机身尺寸的关系,纵向排列的双摄模块站的比例比较小,有种压缩在左上角的感觉。

 

 

这次 vivo 用的黑金配色和之前是相同的套路,那就是相机的边缘、字体和中框这些金属细节都会用上金色,而机背的亮面部分则是用上比发布时的冰钻黑要再深一点点。

 

 

 

 

和冰钻黑不同的是,黑金版 X21 UD 的中框加入了两组金色的细线,细线会跟着机身弧度延伸,到机身侧面的部分整合成四条金线的细节。

这个细节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但金属细线的空隙比较容易藏尘。随机附属的保护套也不是全包裹的,所以有些时候还是需要清理。

 

 

对,这款 X21 UD 跟之前发布的 X20 Plus UD 不一样,这次终于附属了保护套和出厂膜。由此可见,vivo 已经解决了贴膜和屏幕指纹识别之间的稳定性问题,对于有“贴膜强迫症”相信也是个好消息。

 

 

保护套采用三面包裹的设计,边框部分改用了深黑色涂装,套上后会遮挡侧面的金属丝细节,但底部则会空出。边框的部分只留下了音量键和电源键的开孔,上一代放在机身左侧的 SIM 卡卡槽现在就移动到机身下方,而 3.5mm 音频接口则放到了机身上侧,唯一不变的应该就是那个 micro USB 接口了。

 

 

vivo X21 UD 用的是一块 6.28 英寸 2280×1080 分辨率,比例为 19:9 的 Super AMOLED 刘海屏屏占比也超过了 90%,只是还留着下巴而已。

 

 

使用屏幕指纹识别的时候,X21 UD 的屏幕还是会在识别的部分亮屏。而且这个触发机制也比较灵敏,基本上手机动一下就会唤醒。但解锁效率的话,X21 UD 的表现还是一般。要是你也录入了面部数据,那面部识别的效率应该也会让你忘记指纹解锁的存在。

 

 

配置方面,黑金版 X21 有普通版和屏幕指纹两个版本,但配置就只有 6GB RAM + 128GB ROM 这个版本可以选。处理器和原版一样,用的还是高通骁龙 660 AIE 芯片,前后均为双 1200 万像素相机,支持 P3 色域,搭载 3200 mAh 电池。

 

 

系统运行的是基于 Android 8.0 深度定制的 Funtouch OS 4.0,支持各类 AI 场景服务。

具体的体验,可以参考爱范儿(微信号:ifanr)的 vivo X21 详细评测。毕竟除了配色和外观细节,黑金版和之前推的 X21 相比其实没有太多区别,体验的效果也是一致的。

 

 

按照 vivo 的套路走下去,黑金版应该只是 X21 的第一款新增配色。接下来,相信还有更多配色会亮相,不知道下一款是哪一款?会是代表品牌的 vivo 蓝,还是之前带渐变效果的梦幻粉?

有好的产品或者项目希望我们报道,猛戳这里 寻求报道

文章评论( -) 登录 后参与讨论 游客身份评论 回复邮件通知 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时间 热度

说说你的看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