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万亿PPP项目被退库;上汽乘用车新基地落户宁德…


来源:i黑马

原标题:1.2万亿PPP项目被退库;上汽乘用车新基地落户宁德… 2017年8月,创业黑马提出了第一个

原标题:1.2万亿PPP项目被退库;上汽乘用车新基地落户宁德…


2017年8月,创业黑马提出了第一个上市战略,把黑马成熟的双创生态,复制到全国100个城市,代号“黑马百城计划”。短短数月,北京、南京、南昌、成都、沈阳、镇江、武昌、乌鲁木齐、郑州等城市已签约合作,火热开展中……他们将携手创业黑马,把一线城市的视野、经验、创新、资本、资源和大咖引入地方,加快城市产业升级。点击了解百城计划!


【黑马百城日报】第146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粤港澳大湾区:去年常住人口增加超150万

@证券时报 据公开数据统计,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11座城市常住人口共计6956.83万人,较2016年增加159.85万人。而据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预测,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口到2050年将达到1.2至1.4亿。

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首期发行 融资17.17亿

@观点地产 “中联前海开源-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首期成功发行,产品规模17.17亿元。这单租赁住房REITs优先级规模15.453亿元,发行利率5.75%,以碧桂园持有租赁物业为底层资产,由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联基金共同实施。


陕西:《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5月1日起施行

@证券时报 《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该条例共八章八十七条,主要从保护市场主体、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规范政府监管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明确监督保障措施等方面对优化陕西省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规范。

宁德:上汽乘用车新基地落户宁德 2019年投产

@易车网 上汽集团正式启动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建设,这也是继上海临港工厂、南京浦口工厂、郑州工厂之后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第四座工厂。根据规划,上汽集团宁德基地占地面积约2200亩,总投资50亿元左右,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未来该基地将主要用于上汽乘用车旗下新能源车型的生产(包括荣威、名爵品牌产品)。

济南: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及产业园落户济南

@大众网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及产业园建设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筹)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中国国新控股、中国太平洋保险等10家单位组成,将作为投资、建设、运营方,与济南市政府共同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

绵阳:将建设声学风洞和激光应用产业园

@川报观察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绵阳科创区举行签约仪式,将合作建设“中国科技城钱学森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同时,作为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项目在绵阳的主要承接平台,四川猎鹰科技有限公司将在绵阳建设声学风洞和激光应用产业园项目和航天科技应用技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未来,声学风洞和激光应用产业园将依托827、中物院等军工科研院所优势资源,建设民用声学风洞以及激光应用研发中心、实验室及生产线。


广东、江苏:29省晒出一季度经济数据:广东、江苏首超2万亿元

@浙江在线 截至4月28日,除内蒙古、吉林外,其他29省(区、直辖市)都已公布今年一季度GDP数据。总量方面,排在第一、第二位的广东省和江苏省均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河南省首次突破1万亿元。增速方面,目前有19个省份持平或超过6.8%的全国平均线,数量比去年减少3个。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张江高科:一季度净利2.51亿 同比增长4%

@同花顺财经 张江高科发布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下降25.18%;园区开发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6.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3.82%,园区开发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2.80%。

WeWork:欲筹五亿美金,债券被评“垃圾级”

@创业家 WeWork近日计划通过发债方式筹集5亿美元资金,在向投资者发送的路演文件中,WeWork公布了部分财务数据,其中租房合约高达180亿美元。根据WeWork自身的财务状况,标准普尔和惠誉评级公司分别给予了B级和BB-级评级。

根据评级要求,低于BBB-的评级均为“垃圾级”债券。垃圾债券,属于可能无法偿付类别公司发行的高息率债券。因此,垃圾债券一方面代表着高风险,一方面代表着高收益。

安博:或将84亿美元收购美国DCT

@亿欧 全球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运营商安博(Prologis)将通过一次全股票交易收购规模较小的美国竞争对手DCT Industrial Trust Inc,包括DCT的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约84亿美元。两公司表示,此项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并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易。


全国:累计清退1.2万亿元PPP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财政部PPP中心公布了92号文后PPP清理退库状况。结果显示,92号文至2018年3月末,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已累计清退项目1,160个,累计清减投资额1.2万亿元。从地域分布来看,退库项目数前三位是新疆、山东(含青岛)、内蒙古,分别为222个、206个、152个,合计占退库项目总数的50.0%。退库项目投资额前三位是山东(含青岛)、新疆、内蒙古,分别为1,596亿元、1,491亿元、1,441亿元,合计占退库项目投资额总数的37.1%。

《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发布,允许外资占股51%

@证监会网站 证监会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并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此外,统一外资持有上市和非上市两类证券公司股权的比例;同时明确,境外股东须为金融机构,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和经营业绩,近3年业务规模、收入、利润居于国际前列,近3年长期信用均保持在高水平。对于市场关注的基金业开放问题,证监会表示,基金管理公司对境外投资者进一步开放,允许外资持股比例达到51%,不涉及对现有规则的修改,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已经可以提交申请。


*本文由i黑马(ID:iheima)和园区界(ID:yuanqujie)联合出品,争做创投圈最有价值的园区日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