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政府规定下班30分钟后电脑需强制关机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日本政府规定下班30分钟后电脑需强制关机 在很多人印象中,日本人工作加班是非常常见的情况,甚

原标题:日本政府规定下班30分钟后电脑需强制关机

在很多人印象中,日本人工作加班是非常常见的情况,甚至经常会看到很多日本人在地铁休息的视频或照片。而日本近两年也想要改变这种情况,正在积极取缔加班。为了让员工下班后可以回家,日本大阪府寝屋川市政府引进了一种强制关机系统,并规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员工电脑应该在下班后30分钟强制关机。

日本政府规定下班30分钟后电脑需强制关机


日本政府规定下班30分钟后电脑需强制关机

最重要的是,这项规定并不是自愿的,而是强制性的。日本当地市政府规定,下午5点半位下班时候,在4点的时候,电脑屏幕上每隔30分钟就会提醒距离强制关机还有多长时间。6点后强制关机。如果想要加班的话,需要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才能加班。

这项规定针对普通职工,层级较高的领导们被要求自我管理,所用电脑不会强制关机。

政府引入这个系统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员工的效率,增强员工时间管理意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