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0亿美元 T-Mobile和Sprint宣布合并


来源:凤凰网科技

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和第四大运营商Sprint在周日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26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

T-Mobile和Sprint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30日报道,美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美国和第四大运营商Sprint在周日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26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并相信这笔交易能够赢得监管部门的审批,因为合并能够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帮助美国在下一代移动网络开发中击败中国。

这笔协议的达成为双方四年来断断续续的谈判画上了一个句号,也为一家用户达1.27亿的公司成立奠定了基础。合并后的公司将对美国前两大运营商Verizon无线、AT&T构成更大威胁。截至第一季度,Verizon拥有1.16亿美国用户,AT&T拥有9300万美国用户。

美国监管部门预计将在合并后的服务定价上严格审查T-Mobile和Sprint。目前。美司法部正在法院挑战AT&T斥资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公司的交易。

T-Mobile CEO、合并后公司的新掌门约翰·莱格尔(John Legere)称,新协议将催生出一个高效的美国网络,价格更低、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农村地区的服务。莱格尔称,根据协议,合并后的公司名称为T-Mobile,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400亿美元升级网络,以适配下一代5G无线技术。5G预计能够提供驱动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网络所需要的速度。

双方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称,这笔交易的完成时间预计不迟于2019年上半年。鉴于交易面临美国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查,这个完成时间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两家公司表示,他们期待美国监管部门看到交易的好处。

德国电信是T-Mobile的控股公司,将持有合并后公司42%的股份,并控制合并后的董事会,可提名14名董事中的9名。莱格尔也将担任股东。软银集团是Sprint的控股股东。德国电信和软银还将签署一项投票权协议,授权德国电信代表69% T-Mobile股票的投票权。

根据协议,每一股Sprint股票兑换0.10256股T-Mobile股票。按T-Mobile周五的收盘价计算,Sprint每股价值6.62美元。Sprint股价周五报收于6.50美元。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发言人拒绝就交易置评,只表示会根据这笔交易是否符合“公众利益”进行监管审批。

AT&T不予置评。Verizon拒绝就服务价格置评,但表示仍致力于建立5G网络。(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