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大讯飞刘庆峰:AI创业者的机会在强技术、刚需行业 | 直击博鳌


来源:凤凰网科技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今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我们要认识到人工智能并非无所不能,拒绝将人工智能神化。与此同时,也要认识到人工智能已经切实来到人们身边。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王玄璇)4月10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今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我们要认识到人工智能并非无所不能,拒绝将人工智能神化。与此同时,也要认识到人工智能已经切实来到人们身边。

“我们做人工智能要‘顶天立地’,顶天是指全球领先,立地指的是要踏踏实实应用到具体场景中去。”刘庆峰说完,现场演示了月底即将发布的翻译机新品,选择中英互译模式,对着机器说了几句简单的中/英文,机器都将正确的英/文“说”了出来。

关于人工智能消费级产品的价格战,尤其是音箱产品的补贴大战,刘庆峰表示这种价格战会打击创业者的创新积极性。另外,他不认为音箱会是入口,家庭的入口会是电视。

那么,人工智能创业者的机会又在哪里?对此刘庆峰表示,做人工智能平台已经没有机会。通用应用上,创业公司的机会也比较小。在强技术、刚需的领域,创业公司将有机会。或者创业者对某类服务非常熟悉,能利用人工智能提供小众服务,也有机会。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