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借贷宝CEO王璐:正在东南亚组建团队


来源:风眼

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借贷宝CEO王璐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的专访。他表示,借贷宝预计今年实现盈亏平衡,他们正在和一些律师、会计师进行沟通,时机成熟时将提交IPO申请,港交所为首选。另外,正在东南亚复制国内业务模式。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王玄璇)4月9日消息,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借贷宝CEO王璐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的专访。他表示,借贷宝预计今年实现盈亏平衡,他们正在和一些律师、会计师进行沟通,时机成熟时将提交IPO申请,港交所为首选。另外,正在东南亚复制国内业务模式。

王璐表示,2017年借贷宝没有大力气进行推广,在市场投放和运营上都采取了相对保守的政策。重点放在升级风控体系、限制额度等方向,并对账户体系进行了独立和拆分,把风控能力、反欺诈能力等输出给合作伙伴。从2015年8月上线至今,王璐透露平台上撮合了包括借贷、理财、金融合作等业务带来的共3500亿交易额。

关于今年公司发展的重点,王璐说到,一是实现合规备案,“这可能是所有网贷平台必须要去做的事情。”其次,提高用户活跃度,满足用户需求。同时,借贷宝将尝试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落地,复制国内业务,目前正在组建团队,和当地银行谈合作。

今年下半年,公司则会在资本市场上有所动作,“我们现在已经在和律师、会计师们沟通时机合适时才会考虑申报。”

“其实已经很多金融科技企业已经做好了(上市)准备,今年会有更多企业出现在资本市场,尤其是美国以外的资本市场,比如港股。”

去年年底,香港交易所宣布正式拓宽现行上市制度,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在主板上市。华兴证券(香港)总裁曾对此评论:“香港错过了很多机会,做出修改调整之后,如果中国公司选择海外市场,最好的地方就是在香港。”

王璐向凤凰网科技表示,赴港上市能让更多大陆投资人关注到这些企业,也会促进更多企业融入资本市场,今年将是一个很好的窗口期。

借贷宝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6年1月,融资金额为25亿元,至此借贷宝公布的总融资额为45亿元。至于是否还会进行下一轮融资,王璐说,“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不排除在IPO之前再做一轮。“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