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文·凯利预测未来五大趋势:10多年后可安全购买飞行汽车 | 直击博鳌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在博鳌2018亚洲论坛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Kevin Kelly)分享了未来世界的五个趋势: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王玄璇)4月9日消息,今日在博鳌2018亚洲论坛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Kevin Kelly)分享了未来世界的五个趋势:

第一个趋势,认知方面的技术会极大提升,人们会有能思考的机器,让机器去帮助人们做很多事情。到2020年,会出现可以昂在耳朵里的小设备,实现实时翻译。2020到2025年,自动泊车会变得很普遍。2020年到2035年,大多数城市的出租车都是自动驾驶,人们也可以安全购买飞行汽车。

第二个趋势,虚拟现实技术会得到发展。人们能在虚拟现实中工作,比如坐在汽车里就能营造一种在办公室的感觉,仿佛能感受到同事就在你身边。虚拟现实将会成为一种社会媒体,大家可以在这上面交流。人们可以也可以把大型主题公园做成虚拟现实的,让大家去体验。2030到2035年将有很多企业都会研究和使用虚拟现实眼镜。

第三个趋势表现在分享经济上,希望能把一切都连接起来。目前在一些平台上人们进行一些协作工作,未来希望能有技术能让一百万人同时做一个项目。如何跟踪这上百万人的工作?“这就需要区块链这个潜在的工具。”

第四个趋势,人们会更愿意去使用,而不是拥有某个东西。比如,“我女儿没有什么衣服,她定一些衣服,穿一次,就送回去。没有衣橱。”这种趋势2020年就可以看到,一小时内什么都能用到,什么都不需要拥有。在之后的2020年到2035年,会出现“数字游民”,他们需要什么就去用什么,出门不用带一箱子衣服,有相关服务会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用品。

第五个趋势关于监测和记录。屏幕越来越多,我们在看屏幕,屏幕也在看我们。有各种传感器会记录我们的数据,包括血压、心跳等,我们可以量化自己。任何能被监测到的数据都已经被监测。到2025年,街上你看到的一些广告牌可能就记录下了你的行为。

最后,凯文·凯利还表示,新的技术会创造出新的问题,这些问题又需要新的技术去解决。这个过程中充满机会,“所有的人,其实现在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大家并不落后。”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