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强东评富豪捐别墅赠乡亲:农村非常复杂!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刘强东评富豪捐别墅赠乡亲:农村非常复杂!   【PConline资讯】3月28日消息 据报道

原标题:刘强东评富豪捐别墅赠乡亲:农村非常复杂!

  【PConline资讯】3月28日消息 据报道,广东企业家陈生回报乡里,斥资2亿多筹建了258套别墅,准备无偿赠送给村民使用,然而本可交付的别墅,却连遭恶意破坏,村委会称是其他村的村民所为。  

2

  

  对此,经常给村民发福利的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评评论称,初衷非常好,不过农村非常复杂,“稍有不慎就会引火烧身!”

  刘强东表示,:“明明大好事也会引发无数矛盾甚至指责……我现在在两个村负有直接扶贫责任,也是小心翼翼……”

  据上述报道称,该村村民还提出,按原有登记户数不能满足需求,要求儿子们结婚多分一两套。就连户口早已迁出的前村民也联名要求分房。此外,有近一半村民代表更提出,如果公司要拆除他们的旧房子,除了给他们分配别墅外,还需要支付赔偿。

  报道称,本是扶贫济困的善举,最后却因村民种种的想法出现了矛盾,陈生已连续两年不愿回乡过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24日,刘强东成为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长。新官上任,刘强东就为乡亲们准备了500多万的年货。刘强东还称,“以前我们做了很多好事不敢说出去,怕被骂炫耀!似乎只有做了好事不让别人知道才是真正的善举!其实,宣传也是为了带动!如果中国上百万亿万富翁们一起行动起来,大家的日子都会好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