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钛晨报】乐视网公告:预计2017年亏损116.05亿元-116.1亿元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钛晨报】乐视网公告:预计2017年亏损116.05亿元-116.1亿元 连续五个跌停板之后

原标题:【钛晨报】乐视网公告:预计2017年亏损116.05亿元-116.1亿元

连续五个跌停板之后,乐视网投资者昨晚再遭重击。1月30日晚,乐视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全年预亏116亿元。

乐视网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116.05亿元至116.1亿元。而2016年,公司尚盈利5.55亿元。

对于具体亏损项目,乐视网解释,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等影响,公司业务出现大幅下滑,经营性亏损约为37亿元。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44亿元。此外,公司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

乐视网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为16.52亿元。以此计算,乐视网第四季度单季亏损就达到了惊人的近百亿元,通俗来说,就是乐视网在2017年四季度每天亏损超亿元。

以下为公告全文: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2. 预计的业绩:亏损

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摊提费用等)以及融资成本的不断增加,导致本报告期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37亿元。

报告期末,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44亿元。

报告期末,公司管理层出于谨慎性考虑,对无形资产中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的减值风险进行识别及判断,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

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为116亿元。

其他相关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人民币-9,200万元。

2、以上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对于关联方应收款项的坏账损失以及无形资产等长期资产的估值未经审计及评估等机构确认,因上述因素影响重大,公司提示净利润可能存在一定幅度的调整,详细数据将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3、根据《创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10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比例在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300万元的,公司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情况,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提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具体投资风险请关注公司2018年1月25日披露的《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3)“四、上市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钛媒摘声:

中国的AI领域虽然在人才方面(较美国)落后了一些,但差距正在缩小。而且,中国在技术上具备结构化优势,就规模和资本而言,在科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还拥有一个更好的监管环境。

— —百度总裁 张亚勤

那些重复性较高的工作,最终是可以完全被AI取代的,例如生产线的工人、客服、电话销售甚至一些借贷决策员、银行柜员、中介等工作,这些职业可能在未来的十五年会逐渐消失。

— —创新工场董事长 李开复

更多关注:

吴恩达成立AI基金 已募资1.75亿美元红杉软银参投

百度前人工智能业务负责人吴恩达发布公开信,宣布成立AI Fund人工智能基金。该基金将投资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推动该领域项目的快速发展。目前已募资1.75亿美元,获得包括NEA、红杉、Greylock Partners、软银集团等投资,接下来将启动新业务。

两位前谷歌工程师研发出另类自动驾驶汽车 只送货不送人

一家名叫Nuro.ai的新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上提出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概念。Nuro.ai是由两位前谷歌工程师所创办,他们曾经在谷歌大名鼎鼎的自动驾驶部门工作。但与目前遍布全球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不一样的是,Nuro的重点并不是以现有车型为基础打造自动驾驶出租车或自动驾驶卡车,而是设计出了一种全新的交通工具。

德车企再陷丑闻:用动物做尾气试验,大众公开致歉

德国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等汽车生产企业近日再陷丑闻,被指用人和猴子做汽车尾气危害试验。大众首席执行官米勒30日表示,大众将承担一切必要后果,并承诺今后绝不再进行动物试验。

媒体:小米IPO锁定香港 目标估值900-1100亿美元

小米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末于港交所上市,底层资产估值540亿美元,上市估值希望达到900-1100亿美元,P/E(市盈率)60倍。目前,小米Pre-IPO融资正在进行,并将于2月27日前交割。

传腾讯入股海澜之家 巨头线下争夺战火烧向服装零售

1月29日,上交所公告,海澜之家等个股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于早间临时停牌。1月30日,海澜之家即发布公告,拟出让5%股份引进战略投资方,双方将合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并将于2月5日前公告进展并申请复牌。据报道,这个战略投资方正是最近在实体商业领域频频大笔出手的腾讯。按照目前海澜之家514亿的市值,5%的股份价值在25亿人民币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