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ntel被曝看上清华紫光:有望授权3D闪存技术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Intel被曝看上清华紫光:有望授权3D闪存技术 本周,Intel宣布和美光的闪存合作将在2

原标题:Intel被曝看上清华紫光:有望授权3D闪存技术

本周,Intel宣布和美光的闪存合作将在2019年初终止,不过犹他州Lehi工厂的3D Xpoint研发制造除外。

实质上,双方的合资企业IM Flash Technologies (IMFT)在2012年就“名存实亡”了,当时Intel把所持的股份几乎全卖给了美光。

当然,Intel似乎并不打算将一身武艺对外封锁,而是选择了新的伙伴。

据Digitimes报道, Intel有望和中国的清华紫光合作3D闪存的相关事宜 ,比如一种可能的方式就是技术授权。

目前,紫光投资了300亿美元在南京建设自己的DRAM内存、NAND闪存工厂,还刚刚和建兴联姻,在苏州兴建一座SSD固态硬盘开发、制造工厂。

不过,Intel掌握的可是闪存的高精尖技术,而紫光目前的积累应该是不足以支撑,前者估计也看不上。报道分析是, Intel考虑的是技术换市场。

另外,没了美光的闪存工厂,Intel会进一步加大对大连半导体工厂的投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