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公司赛跑区块链?继迅雷小米之后,360金融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大公司赛跑区块链?继迅雷小米之后,360金融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雷锋网AI金融评论报道,据悉

原标题:大公司赛跑区块链?继迅雷小米之后,360金融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雷锋网AI金融评论报道,据悉, 360旗下公司360金融日前低调成立了360金融区块链研究中心, 并上线了“比特社区”的官网。

据新浪科技消息称,目前,在比特社区页面上包含比特币等各种数字货币的实时价格走向,以及数字货币、区块链相关的信息列表。不过,就当前而言,雷锋网用遍各个搜索引擎,并未找到所谓“比特社区”网站。

360金融是奇虎360旗下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据雷锋网AI金融评论了解,依托奇虎360的资源优势,360金融从2015年正式上线以来,对外提供着众筹、理财、保险、贷款等业务。

据新浪科技报道介绍,作为一个金融科技研究平台,360金融区块链研究中心将推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创新,为未来的新金融打造一套高效率、低成本的运作体系。

360金融董事长刘威表示,未来,360金融区块链研究中心将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非对称加密和授权技术、共识机制等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域发力,建设 “区块链+金融 ”的新模式。

近期,随着区块链概念股大涨、数字货币价格一路走高等市场利好消息不断,大小公司入局区块链的消息也不绝于耳:

  • 迅雷推出基于区块链的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CDN共享经济,并发行代币玩客币(现已改名链克);

  • 2017年4月,小米公司首次宣布启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营销协作技术;2017年10月,小米公司再度公开讨论该技术的前景。

  • 12月8日,一款名为“暴风播控云”的产品在bfc.baofeng.com上线,官方宣称该产品可为暴风系列软件及第三方CDN业务提供超大文件的存储及带宽支持,同时支持部署第三方区块链网络甚至作为第三方区块链网络的全节点。播控云玩法类似于迅雷,不过激励体制更为不明显,详见:《暴风播控云遭疯抢,你们care的BFC积分暴风高管表示并不care》

  • 12月28日,极路由也宣布推出全球首台区块链路由器——极X。

  • ……

不过,大公司相继入局区块链,醉翁之意所欲为何呢?迅雷与摸金狗(迅雷大数据)的纷争刚告一段落,近日玩客云上流行的“玩客猴”炒作游戏又吸引力一波力度。起码就目前而言,无论是迅雷的游戏玩法还是360的数字货币资讯,大公司们纷纷入局区块链,从起手式来看,技术创新上暂时还不能看到太多成果或者进展,而在营造流量基础、建立用户粘性方面而言,这些公司着实获益不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