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款多多王文钢:产业进化是改良的结果


来源:i黑马

原标题:款多多王文钢:产业进化是改良的结果  12月15日,由创业黑马主办、海信冠名的创业黑马第十届

原标题:款多多王文钢:产业进化是改良的结果

款多多王文钢:产业进化是改良的结果

12月15日,由创业黑马主办、海信冠名的创业黑马第十届年会今日在京举行。款多多创始人王文钢受邀参加,与微播易创始人徐扬、知识分子&科学队长创始人纪中展、 INK 银客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恩民、乂学教育\朋友印象创始人栗浩洋、触宝联合创始人兼 CEO王佳梁,在海云霄教育集团董事长\鹦鹉螺教育CEO胡宇东的主持下就“产业进化:是颠覆还是改良”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王文钢认为以颠覆的姿态、颠覆的过程、颠覆的开始,正是证明了产业改良的结果是必然的。有人说微信颠覆了短信,其实通讯产业一直都在,只是年轻人的方式方法变了,工具变了。作为一个创业者要以颠覆的精神进入市场,用颠覆的工具运用到传统行业,创造出新的内容,这就是产业改良的结果。

特斯拉是一台新车,但是交通产业还在;iPhone是一个新电话,但是通讯行业还在;淘宝是个电子商务,但是零售行业也还在;黑马一群永远的创业者,但是创业服务永远在。企业颠覆,企业创新,完成的是产业的改良,本质产业并没有消亡,只是新的人、新的事用颠覆的手段、颠覆的姿态,以及颠覆的开始,来完成产业改良的结果。

比如款多多,正是以这样的思维改良创新,在过去两年里,建立了一整套中国最先进的珠宝首饰大数据BI分析系统,实时追踪了全球数千个珠宝品牌潮流趋势,掌握了全国数万个珠宝零售店的经营数据之后,通过对地域、人群、消费喜好等上千个标签进行上亿级的并发运算,进行精准大数据智能款式分析,通过对产品的大数据精准匹配和精细化运营,可以做到“千店千面”,根据不同店的特点提供不同的货,得出的匹配度最高的配货结构,以此帮助珠宝首饰零售店明显提高售罄率和周转率。这是人工智能的力量,更是改良自己、改良行业的产业进化。

款多多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拿到4轮融资近2亿元的金额,与创始人王文钢的创新精神、产业改良的思维是分不开的。王文钢通过前期18个月的调研,发现了传统珠宝行业信息不对称、爆款常断货的痛点,通过大数据精细化运营,用更高的效率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珠宝首饰行业每一个环节赋能,优化中国珠宝首饰行业供应链。

现场款多多也已其独特的模式创新和成长性在众多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由创业黑马与易观联合发起、与网易科技联合发布联合评选出的“创业黑马TOP100”奖,成为最具有潜力及创新创富潜质的创业企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