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研人员发现地球奇怪噪音跟海洋有关 背后成因仍无解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科研人员发现地球奇怪噪音跟海洋有关 背后成因仍无解 据外媒报道,因为人类,地球成为了一个嘈杂

原标题:科研人员发现地球奇怪噪音跟海洋有关 背后成因仍无解

据外媒报道,因为人类,地球成为了一个嘈杂的地方。不过这并不是说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安静的存在,实际上,即便没有吵吵闹闹的人类,它同样也会发出噪音,而科学家们正在努力找出它产生的原因。

资料图

据了解,科研人员发现奇怪噪音已有很长一段历史。早在上世纪50年代,他们就已经尝试记录和解释奇怪噪音产生的原因,然而却一直没有具体的数据来说明。一篇近日发表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研究论文指出,这种声音可能跟海洋存有关联。

论文称:“地球的嗡嗡声是在没有地震发生情况下记录下的永久存在的自由振荡。”

这项新研究记录了来自海洋海浪底下的声音。通过对海洋环境声音的纪录以及噪音消除技术的利用,科学家们找到了他们想要找的声音。他们能够确认这个噪音是完全连续的,经过一年的观察,它们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

然而对于这种现象存在的背后原因科学家们却无法给出答案。不过他们还是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理论,其中一个比较合理的是,这种声音实际上是声音共振的结果。一些科学家们认为,声学共振是一种拥有相似自然频率物体同步振动的过程,即便它们没有直接接触。

当然,进一步的研究还要继续,也许最终发现这种嗡嗡声产生的原因非常平常,但它仍旧能让人们看到地球内部运作的方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