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被诉出售逾500万iPhone用户信息 或赔偿27亿英磅


来源:凤凰科技

据IBTimes北京时间11月30日报道,在被起诉未经用户同意出售逾500万名iPhone用户信息后,谷歌或被迫赔偿27亿英磅。

图:谷歌非法出售逾500万名iPhone用户信息

凤凰科技讯 据IBTimes北京时间11月30日报道,谷歌被诉未经用户同意出售逾500万名iPhone用户信息,或因此被迫支付27亿英磅赔偿款。

原告诉称谷歌利用算法绕过iPhone默认隐私设置,收集用户的浏览历史数据。这起集体诉讼,旨在使约540万名受影响的用户获得赔偿。

谷歌被控在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期间非法收集iPhone用户信息。起诉书称,谷歌的行为触犯了《数据保护法案》。预计该案将于2018年在高等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代理律师事务所Mishcon de Reya高管理查德•洛伊德(Richard Lloyd)表示,谷歌的行为属于“严重失信”于iPhone用户,这是“我经手的规模最大的案件”之一。

洛伊德说,“通过这一诉讼,我们将向谷歌和其他硅谷科技巨头发出强烈信号,如果法律遭到践踏,我们不惧怕反击。我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地滥用他人信任的行为,用户单打独斗很难维护他们自己的权益。”

谷歌在发送给BBC(英国广播公司)的声明中称,“这不是我们遭遇的第一起这类诉讼,以前我们曾应诉类似诉讼。我们认为这一诉讼没有意义,我们将积极应诉。”

2012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了一起针对谷歌的类似诉讼,谷歌最终以2250万美元“破财消灾”。 (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