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不满薪酬,亚马逊员工正在策划“黑五罢工”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因不满薪酬,亚马逊员工正在策划“黑五罢工” 11月24日凌晨,意大利当地工会组织向外表示,因

原标题:因不满薪酬,亚马逊员工正在策划“黑五罢工”

11月24日凌晨,意大利当地工会组织向外表示,因为不满薪酬和工作环境,亚马逊意大利分公司的员工正在策划在“黑色星期五”的时候进行罢工,表示抗议,此外亚马逊德国公司的六个仓库,似乎也有这种打算。

因不满薪酬,亚马逊员工正在策划“黑五罢工”

在意大利皮亚琴察地区,亚马逊雇佣的员工有 1600 名,但目前参与罢工的人数或将超过 500,而通常为了应对“黑五”来临的抢购潮,亚马逊还会临时增加人手,这一次罢工如果实现,恐怕会非常混乱。

亚马逊意大利的工人们,主要诉求是通过增加工资来补足夜班、加班或连续六天工作的现状。但在一份声明中,亚马逊似乎态度强硬,认为工人的工资已经很高,且配有医保、职业培训等其他福利。此外,亚马逊会确保“黑色星期五”前后的订单准时送达。

但其实近几年来,逢“节”就罢工成为了亚马逊员工的标配,似乎不罢一次职业生涯就不完整。2016年平安夜,德国工会 Verdi 便组织亚马逊德国的员工进行了罢工,抗议待遇太差,而这似乎成了亚马逊德国的“保留节目”,最近几年亚马逊德国员工每年都会在圣诞节前一周举行罢工。

但通常亚马逊不会满足这种罢工抗议所提的需求,并强硬地回复其支付地待遇在当地处于较高水准,并会称这不会影响亚马逊地快递服务,节日礼物还将如期送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