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理财教育到智能投顾,创必承用人工智能塑造正确的人生观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从理财教育到智能投顾,创必承用人工智能塑造正确的人生观 为迎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

原标题:从理财教育到智能投顾,创必承用人工智能塑造正确的人生观

为迎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到来,彰显广州一流中心城市的科技创新风采,2017年11月1日-2日,由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全球未来科技大会组委会与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构艾媒咨询集团承办的“2017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广州创必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必承”)CEO孙明展发表了主题为《零售金融的人工智能》的演讲,与会下观众探讨人工智能时代下零售金融的发展方向。大会的压轴大戏——专属于未来创新者的年度颁奖典礼“2017全球卓越成就奖”也在大会现场隆重举行,其中创必承CEO孙明展荣获“年度科技创新CEO”大奖以及旗下产品“谱蓝”也荣获“年度最佳创新科技奖”。从教育出发,创必承始终坚持为中产阶级家庭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专家顾问相辅助的理财规划服务,依靠科技创新技术帮助用户塑造正确的理财观念。

  据了解,原先的顾问式销售是为了销售产品而去从事顾问的服务,本质上以销售为主,所谓的顾问只是销售过程的一个关注感受的环节。而创必承不同于传统的销售模式,以顾问作为天然的使命,用人工智能的方式将传统的顾问式销售进行升级改造。据创必承的CEO孙明展介绍,“在当今人工智能时代下,大数据本身就是顾问的重要元素,顾问与大数据是天然的连接。要想给一个家庭或个人做顾问,本质上需要掌握市面上各类产品的所有数据,后续只是需要根据数据提出可执行、有效的方案。而公司只需要将方案交予执行部门执行,本质上也只是执行其顾问意见而已。”

 

  理财产品本身与金融产品无关联,与用户的人生规划有挂钩。而在收集用户数据的过程中,数据的科学性就显得尤为重要。针对于每个个体的家庭数据,这些银行都不会提供的数据如何让用户自主提供成为了其中的核心关键点。针对这个关键点,创必承CEO孙明展认为,“为什么用户屡屡上当受骗,主要是因为用户对自己不够了解。用户需要通过教育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教育引导用户去分析自己的家庭情况。而在这个过程中跟产品本身是没有关系,与之有关的是需要根据数据而提出的顾问意见。”

  关于“人工智能是否能识别每个用户的情绪”的话题,创必承CEO孙明展也根据创必承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长期耕耘与理解,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人工智能是可以浅度识别用户的情绪。比如在某个时期因上过当、受过骗而憎恨某个产品,在教育的过程中引导用户表达出来,经过分析与反思了解自己,从而留下数据,一步一步培养用户提供数据。”但在这个教育的过程不可能针对每一个个体一个一个去教育,所以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延伸出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进行教育。“先要从教育中而慢慢了解自己,然后再尝试,用户产生的数据就慢慢丰富。而这个过程所搜集的数据是特有的,腾讯阿里只拥有用户的浅度数据。通过你用户的行为反向,直接让用户提供数据,就可以看出用户的未来怎么样的。”孙明展表示。

  谈及人工智能,不外乎联想到互联网三大巨头BAT,三者凭借自身的先天用户优势,而创必承如何利用自身技术从BAT的口中获得数据?创必承CEO孙明展解释道:“BAT平台拥有庞大数据以及开放的平台,我们利用其平台做教育,通过与用户的不断交互,对每一个数据进行深入的引导,这是创必承正在做的事情。而BAT坐拥如此庞大的数据,在用户数据的深耕上并没有太大的精力,与他们自身的基因是不匹配的。”同时,孙明展也表示,未来如果有互联网巨头愿意在这个领域生根,可以将创必承的这种理财顾问的沟通模式嫁接过去,将会极大的提升创必承的产能。

  但基于教育的创必承,在目前的市场中发展良好。教育自身具有传播特性,能够自带流量光环,因此也是互联网产业中成本最低的。创必承的大部分流量由智能端解决了用户浅度沟通,而另一部分由理财师通过远程设备进行深入的沟通。对于企业来说,创必承基于这种顾问式销售模式下运转良好,而对于用户来说,创必承这种教育模式更是从根本上颠覆了用户对于理财投资的理解。

  大多数用户对于投资理财的认识就是高收益,而创必承CEO孙明展认为“超高收益其实是零和博弈,具有这个哲学原理的特性。在投资理财市场中,有人的收益超过市场的平均水平,那么代表也有人的收益低于整体市场水平,是不可能保持持续的高收益,更不可能存在全民高收益。因此,不管是青年、中年、还是老年,未经教育时都有可能被超高收益所误导而成为被收割的人。创必承的作用就在于让用户不断揉碎以及拆解各个生活片段,从而了解自己;再通过人工智能的手段获得市场的平均收益。”

  针对中年阶段,“中年危机”成为创必承重要关注的教育话题。据了解,大多数中年人都是因为自身事业的变化而开始出现自身评估体系坍塌,感觉自身价值在下降,自己的积累不足以支撑财务自由,因此开始在家人面前寻找平衡,所以成为了社会普遍认为的“油腻的中年男人”。而创必承倡导的是从青年开始就应该学习对人生进行规划,关注当下并且不断学习的精神。就如创必承CEO孙明展所说的:“如果一个人的人生规划是顺畅的,到了中年时期理所应当进入一种舒适的状态,自身清楚在未来中事业与自己已经成为两件事,能够有足够的经历追求事业。那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维持精力延长自己的青春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有可能突破自己,使自己的人生更上一个层次,摆脱‘中年危机’这个恶性循环,从而获得真正的人生自由。”

  “真正的人生自由就是从某一天开始,在之后人生的所有时间内,不需要为了生活而去工作,工作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这是创必承孙明展所认为的“人生自由”,创必承也是一直秉承这个理念前进,从教育出发,引导正确的人生观,打造具有温度的零售金融行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