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军:企业家要有明确使命感 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


来源:凤凰科技

9月28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

凤凰科技讯 9月28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意见》还提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小米公司董事长、CEO雷军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企业家精神,就是企业家除了要将自身企业做好之外,还要有明确的使命感,去推动行业与社会进步。

雷军1969年12月出生于湖北仙桃,现任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同时兼任金山、YY、猎豹移动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是中国大陆著名天使投资人。作为中国互联网代表人物及全球年度电子商务创新领袖人物,曾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及十大财智领袖人物、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等多项国内外荣誉,并当选《福布斯》(亚洲版)2014年度商业人物。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