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拜胡玮炜:企业家精神是在商业基础上为人类创造价值


来源:凤凰科技

9月27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

凤凰科技讯 9月27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意见》还提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对凤凰科技表示,企业家精神是在商业基础上,想要更多为社会为人类创造价值,给世界更好的生活。可能他做的事情,最初是人们无法理解的。但是他非常有战略眼光,能够选择做正确的事情,站在很高的角度去看这个事情。并且排除万难达到目标。

我们做摩拜单车是为了城市理想。摩拜从来不是为创业而创业。我们在生活中,认识到了一些社会问题,比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最后一公里等问题。摩拜的出现,是想用科技和商业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当摩拜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看到越来越多人喜欢、习惯用骑行的方式感受一座城市时,一起加入骑行改变城市,缓解交通拥堵,城市因此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这是摩拜前进最大的动力。

在中国当下的大环境中,创造力和责任,是企业家精神中至关重要的要素。摩拜在500多天的时间里,进入了全球180多个城市,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这源于我们的创新,在生活中发现市场空白和需求,通过创新,解决这个问题。最近摩拜单车被美国财富评为“正在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大陆企业有三家,摩拜单车是其中之一。财富评价,摩拜是“两个轮子,解决中国碳排放问题。”坚信有社会价值的事情,必然有商业价值。

当下提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摩拜等新经济企业的发展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保护企业家精神,提出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作权益的法治环境。包括保护知识产权及其他各种无形财产权,这给创新企业吃了定心丸。包括企业家精神,包括给创新企业,新经济企业包容审慎的发展环境。对新事物、新经济的发展中,肯定会出现一些困难,保护企业家精神,让新经济在发展中完善,在完善中发展,这对新经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