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首个比亚迪云轨正式商用:全程5.67公里 单根环线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比亚迪联合银川市政府举办了比亚迪云轨商业运营通车仪式,这也是比亚迪云轨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商用运营的项目。

凤凰科技讯 8月31日消息,今天比亚迪联合银川市政府举办了比亚迪云轨商业运营通车仪式,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江龙和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都来到了现场并致辞,在发布会之后到场的嘉宾以及媒体还进行了首班车的体验试乘。

通车仪式现场

此次通车的是比亚迪云轨花博园段是比亚迪云轨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商用运营的项目,全程长度为5.67公里,单根轨道组成环线,设置车站8座,采用7列云轨列车,每列3节车厢编组,每节车厢最大载客量160-180人。

比亚迪云轨银川花博园段

云轨是比亚迪旗下轨道交通产业跨座式单轨子品牌,历时5年、耗资30亿、1000多名工程师打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全产业核心技术,包括轨道驱动、电机(永磁轮边直驱)、电控、车身(轻型铝制)、底盘、转向架、轨道梁等等,单向运能每小时1-3万人。同时,云轨还搭载了比亚迪的铁电池技术,即使车辆断电也能通过储能电池连续行驶3公里以上。

比亚迪云轨车厢内部

比亚迪云轨车厢内部

因为比亚迪云轨花博园段是一条观光线路,所以它全程时速控制在了25kmh,如果是普通的通勤段落可速度则可以达到80km/h。根据官方的介绍比亚迪云轨的造价只有地铁的1/5,建设工期则只有1/3,并且在维护等方面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目前,比亚迪云轨项目除了银川以外还已经和汕头、深圳、蚌埠、桂林等十多个城市签约,并在今年8月22日与菲律宾伊洛伊洛市签约,拿下云轨首个海外项目。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