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旗下阅文集团提交IPO文件 去年净利450万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腾讯控股旗下网络文学业务阅文集团已经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上市前文件。

阅文集团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7月4日报道,腾讯控股旗下网络文学业务阅文集团已经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上市前文件,最高融资8亿美元。

文件显示,截至2016年12月的过去12个月,阅文集团录得净利润人民币3040万元(约合450万美元)。而在前一年,阅文集团净亏损人民币3.542亿元。阅文集团2016年营收为人民币26亿元,同比增长62.5%。

2016年,网络阅读营收占据了阅文集团总营收的77.1%,接近人民币20亿元。读者可以选择在阅读了一本书的第一章节后付费阅读优质内容,或者订阅包月阅读。

腾讯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炽平在3月份表示,阅文集团将从腾讯分拆,在港交所上市。

瑞士信贷、美银美林以及摩根士丹利担任阅文集团上市的联合保荐人。(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