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正开发翻译服务 与谷歌翻译较量


来源:凤凰科技

亚马逊云计算部门正开发一款翻译服务,开发者可使用其将他们的网站和应用制作成多个语言版本。

亚马逊CEO贝佐斯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27日报道,亚马逊云计算部门正开发一款翻译服务,开发者可使用其将他们的网站和应用制作成多个语言版本。

亚马逊此前就拥有机器翻译技术,用来在公司内使用,例如将产品信息翻译成多种语言等。如今,据一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正准备通过AWS云计算部门向外界提供这一技术。亚马逊可能会在其11月份的Re:Invent大会前宣布该服务。

这款服务脱胎于亚马逊约两年前收购的翻译初创公司Safaba,目前,后者的联合创始人拉维在匹茨堡领导者亚马逊的机器翻译研发团队。

其他主要云计算提供商,如谷歌和微软向客户出售翻译服务。谷歌在2008年首次为开发者推出了一款翻译服务。Facebook也为用户开发者了一款机器翻译服务,在该公司的主应用内使用。

AWS在最近数月发布了许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服务,包括识别图片中的物体,或将文字转化成语音等。翻译服务符合这一战略举动,可帮助AWS营收进一步多样化。

得益于深度学习技术,机器翻译领域在过去两年来取得爆发性发展。深度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可利用大量的数据训练神经网络系统,然后让神经网络对新数据作出预测。

几个月前,日语版谷歌翻译(Google Translate)从基于短语的系统,升级到了神经机器翻译系统,人们立刻注意到它的翻译质量提高了。为了开发者,谷歌还在它的云计算服务中添加了该神经系统。

AWS提供的服务超过70种,包括邮箱和视频会议应用等。AWS客户应该会欢迎新的翻译应用程序接口。亚马逊还运营着一款名为Mechanical Turk的网络服务,各公司可用其将翻译等任务外包给其他人。(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